断头路”长兴路已经打通望州路,长堽路一带的居民前往狮山公园更省时方便。记者昨日采访中了解到,这是长兴路上两家单位集资160余万元修建的,待完成拆迁工作,这段路的相应设施将会得到完善。

长兴路几百米“断头路”打通,目前已开放一条车道 宋延康 摄长兴路几百米“断头路”打通,目前已开放一条车道 宋延康 摄

  长兴路是一条典型的“断头路”。按照规划,长兴路全长1.2公里,南起民主东路,北至望州路,路幅宽30米,基本为南北走向,为南宁 城区的一条城市次干路。

  长兴路周边有天健世纪花园、同和华彩美地等多个小区和单位有约10万名居民,“现在去狮山公园或上快环再也不用绕道走望州南路了。不过,长兴路的路面有些狭窄,经过时偶有拥堵现象,希望尽快完善”。看到长兴路打通后,有网友在网上发帖感叹。

  记者3月21日在现场采访时看到,从长兴路海鲜农贸市场到望州路的万里国际汽配城路段,已经铺好水泥。下坡路段的道路中间,还设有减速带。道路两边仍有高楼正建,部分路面因此被围上挡板,基本只有一条车道供通行。

  采访中,车主蓝青发先生驾车来到民主长兴路口后,右转拐上长兴路前往望州路方向直走。蓝青发说,以前要从望州路的万里国际汽配城到长堽路一带办事,需沿着望州路行驶400多米后,左拐上望州南路,然后再左转上民主路。

  “从万里国际汽配城绕过望州路来到民主长兴路口,近3公里共有3个红灯,正常情况下需要8左右。”蓝青发说。

  如今,到民主长兴路口一带办事,只需在望州路左拐进万里国际汽配城,然后沿着长兴路直接驶上民主路。蓝青发说,“两三就可以走完长兴路,比绕道缩短5左右,方便很多”。

  “以前长兴路只通到同和华彩美地小区。”长兴海鲜农贸市场负责人韦森先生说,海鲜市场和万里国际汽配城距离 ,却要绕远路行驶,不方便周边居民出行。2015年下半年,双方出于便民通行的考虑,协商自行垫资对属于自己辖区的道路进行硬化建设。

  据万里国际汽配城西区现场项目负责人卢福宜介绍,两个单位各需浇筑混凝土的路段有300余米,双方各垫资80万元左右。今年元月份左右,该路段开始对载重20吨以内的车辆执行开放通行。

  据了解,长兴路的建设业主是南宁市城市建设 发展总公司。城投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职能部门正在协商拆迁事宜,一旦腾出地,他们便组织施工队进场施工,“对于已修好的路面,到时将视情况协商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