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记者从南宁市市政工程管理处获悉,民族大道金洲路口的地下人行通道改造提升工程完成主体工程于20日正式开放通行。改造后的地下人行通道装上了更透光的顶棚、不透钢的扶手、新型排水设施及LED灯等,一改从前顶棚水、过道积水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

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恢复通行。 尹海明 摄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恢复通行。 尹海明 摄

  市市政工程管理处桥涵所工作人员李瑛莹告诉记者,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于2004年建成,然而2013年后,该地下通道因结构老化,主体及出入口的顶棚出现不同程度的漏水和破坏,由于通道原配套设施不足等原因,如通道内没有排水管道,尽管相关部门也经过多次维修,但仍无明显改善,通道内环境也较差,成为市民投诉的热点。2014年市政工程管理处将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景观改造列入了当年的改造计划,但因资金未落实等原因终定于2015年11月实施,施工期间对通道采取半封闭通行。至今年3月底,完成了通道内包括顶棚、钢扶手、照明、排水等设施的改造,整个通道焕然一新,已于3月20日正式恢复通行。接下来,市政部门还将对通道出入口的绿化、玻璃等设施进行完善。

  昨日上午,记者走入民族大道金洲路口地下通道看到,出入口的顶棚已经更换上透明的玻璃材质结构,使得通道内增加亮度,扶手等设施全部更新,通道内的照明灯更换上LED等,此外,通道内增加了排水设施,整个通道环境焕然一新,颜值大大提升。采访中,过往市民都对本次改造工程的效果表示满意。市民张先生说:“过去通道经常漏水而潮湿,现在亮堂堂,经过这里觉得很舒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