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降雨致桂林多处路段塌方 公路部门及时抢险保畅通

广西新闻网  2016-03-24 10:09

[摘要] 受连日来强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桂林部分县区多个路段出现塌方险情,造成道路交通阻断,桂林公路部门快速反应,及时组织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工作,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降雨致桂林多处路段塌方 公路部门及时抢险保畅通

抢修人员驾驶工程机械积极处置。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杨启君摄

广西新闻网桂林3月23日讯(通讯员 陈铸恒)3月23日,笔者从桂林公路管理局了解到,受连日来强降雨和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桂林部分县区多个路段出现塌方险情,造成道路交通阻断,桂林公路部门快速反应,及时组织开展公路应急抢险工作,保障了公路安全畅通。

23日7时10分左右,国道321线K736+550(龙胜各族自治县瓢里镇思陇村山寨组)因连日大雨致上边坡塌方,交通中断,塌方量约2029m3,塌方路段两侧滞留车辆长达1公里。龙胜公路管理局立即启动公路险情应急处置方案,时间组织开展抢修工作,应急抢险人员及时调运机械到达现场开展抢险工作,并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引导车辆通行,经全力抢修,塌方路段于11时20分恢复半幅通车。

7时30分左右,县道144线K37+550处(龙胜各族自治县江底乡江底街)因上边坡塌方致交通中断,塌方量约672m3,塌方路段两侧各滞留车辆约30辆,龙胜公路管理局应急抢险队伍及时到达现场做好各项安全工作,经龙胜公路管理局奋力抢修,10时40分恢复正常通行,滞留车辆全部疏散。

10时40分左右,省道201线K36+700处(全州县两河乡路段)因上边坡塌方致交通中断,塌方量(石方)约460m3。应急抢险队伍也及时赶到塌方现场并做好了各项安全工作,紧急调运铲车、挖机赶赴塌方现场,通过近一的紧急抢险,于11时55分清通出半幅车道,塌方路段两侧滞留的约50辆车得以缓慢通过。因该塌方主要为石方,一个大落石重量就达几十吨,给抢险进度造成了一定的困难,经全力抢险,塌方路段堵塞路面的大落石于15时10分已经全部被清至路肩,大半幅路面已可通行。因该处塌方上边坡还未稳定,抢险队伍决定先设好警示标志,待该塌方稳定后将落石和路肩水沟一并清理干净。

公路部门提醒:强降雨天气容易引发滑坡、塌方、落石,过往车辆应密切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减速慢行,确保安全通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