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晚报讯26日11时45分,一辆试运行旅客列车安全地驶离博白火车站,玉(林)铁(山港)铁路进入客运列车试运营阶段,“客家 大县”博白县距离开通客运列车又迈进了一步。

  据了解,玉林至铁山港铁路北起黎湛铁路玉林站,南经广西陆川、博白、浦北、合浦,终与地方铁路铁山港支线相连,为国家I级电气化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线路全长131.68公里。玉铁铁路终点铁山港位于北海市铁山港区,是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之一。玉林至铁山港铁路使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经由玉林,与益湛铁路相连,为广西通往中南地区增添了一条通道,同时也构成了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沿海城市连接湖南等中南地区短、便捷的出海通道。

  据铁路部门介绍,26日开行的试运营列车编挂5节车厢,运行博白—贵港区间,试运行限速120公里/。11:45从博白开出,途经玉林,13:50到达贵港,全程按正式运营旅客列车运行。铁路部门当日还组织了40名铁路职工充当旅客,他们全程模拟了购票、进站、候车、上车、出站等乘车流程,通过仿真模拟演练来试验车站、线路设备设施状态,检验车站乘降组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当日13时50分,试运行客运列车安全抵达贵港,这标志着博白火车站开通客运列车已经进入后冲刺阶段。预计在4月份,博白火车站将正式办客运业务,南宁与博白将通旅客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