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服务广西竹排江项目 南宁那考河项目部分拆迁

南宁日报  作者:尹海明 杜欢蓉  2016-04-12 09:56

广西 PPP项目落地——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自去年开工建设以来,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目前,那考河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大部分已完成,项目总工程量按时间进度已完成56%。

竹排江作为南宁市城区内18条主要内河之一,担负着防洪、排涝、景观等多种功能,是南宁市“中国水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南宁市竹排江上游植物园段(那考河)流域治理PPP项目是南宁市和广西 采用“PPP模式”的试点项目。项目南起规划的茅桥湖东湖,沿线经过湘桂铁路、长堽路、厢竹大道、药用植物园、昆仑大道,北至环城高速路,治理河道全长约6.6公里,总 约10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河道整治、沿岸景观、截污治理、污水处理厂、生态修复、海绵城市、信息化管理等七大工程,项目引入流域治理和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致力于打造水环境治理的PPP示范性项目。

据悉,项目按照全流域治理理念,主河道上游设置一座污水处理厂,通过建设截污管道,将河道两岸及周边 的污水就近接纳进厂处理,再经生态净化后达到地表水IV类标准,排入河道作为补水水源;同时通过海绵城市设施建设,对沿河两岸的初期雨水进行吸纳、蓄渗和缓释、利用,改善河道生态,构建人水和谐的那考河生态环境,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滨水景观,为市民 是沿线群众提供新的休闲去处。

截至目前,项目涉及的征地拆迁大部分已完成,完成比例95%,项目总工程量按时间进度已完成56%。其中,污水处理厂 构筑物主体结构已完成,二次砌筑完成90%,4月下旬开始设备安装;河道整治完成2.9公里,完成比例45%;截污管线完成5.0公里,完成比例63%;溢流完成4座,跌水坝1座,溢流6座,完成比例7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