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围挡直接施工,黄土裸露,道路千疮百孔,存在极大安全隐患……18日下午,南宁市城管支队责令中华路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工地停工整改,并将约谈项目业主和施工方。

路树移植后留下大坑,泥土随意堆放路边。路树移植后留下大坑,泥土随意堆放路边。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中华北湖路口,看到中华路的两边人行道宛如一个大工地,现场没有任何围挡,人行道上路树部分已经被移走,但留下一个个大坑。开挖出的泥土堆放在人行道和慢车道上没有任何覆盖。旁边一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被堆放的弃土包围,一些黄泥甚至淹没了自行车车轮,该租赁点的公共自行车基本无法运行。此外,树坑开挖后暴露出许多管线。

  中华路沿街电动车专卖店铺老板告诉记者,此处施工没有任何围挡,开挖出的泥土把进出沿街店铺的通道堵住,影响了店铺的生意,且开挖路树后留下的树坑存在安全隐患,周边居民只能对树坑自行回填泥土,防止发生意外。

  市城管支队市政大队大队长黄仕亮介绍,现场正在施工的是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施工方正在进行施工前的准备,需将道路两旁树木进行移植。4月15日晚,城管队员在巡查时发现移植路树施工没有围挡,开挖出的泥土随意堆放,立即责令施工方停工整改,但至18日下午仍未进行整改。

  对此,18日下午,市城管支队约谈中华路城市东西向快速路项目业主和总施工方。目前,施工方已经认识到工作疏忽,承诺限期及时整改,确认符合规范后再继续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