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金湖广场半夜“机”叫何时休?

当代生活报  作者:王建伟  2016-05-02 09:54

[摘要] 金湖广场半夜“机”叫何时休?

金湖广场半夜“机”叫何时休?

南宁轨道交通项目施工方称:请大家再忍1个月

当代生活报讯近日,本报陆续接市民来电反映,南宁市金湖广场围挡施工,众多大型机械日夜轰鸣,使当地居民夜不成寐、饱受其苦。4月30日,在该处施工的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金湖广场站施工方回应说,已采取多种措施应对噪音扰民问题,但有些特殊过程必须连续性作业,希望周边居民予以谅解,预计1个月后有望实现夜间不再施工。

施工现场

市民张先生家住南宁市金湖广场旁的单位宿舍,窗口距离施工场地仅有10多米。据其反映,该项目施工方深夜经常发出巨大的撞击声,感觉整个房间都在颤抖。另外,工人的吆喝声,泥头车油门轰鸣、喇叭声不绝于耳。“我和爱人白天要上班,孩子要上学,实在是不堪其扰。”

记者在现场走访发现,被施工噪音袭扰的并非张先生一家,该广场周边有工商银行、东方曼哈顿、广建小区、现代国际等多座办公楼住宅区,面对金湖广场站施工单位噪音扰民无一幸免。

4月30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金湖广场站施工现场,看到多名工人正从事电焊作业,一台装载机油门发出巨大的轰鸣声。南宁轨道交通3号线8工区党工委书记孙天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施工方已接到环保部门转来的噪音投诉,并采取了一系列应对措施。

据孙天增介绍,目前项目正在进行车站主体维护结构施工,大的噪音来自轨道成槽冲击作业,要打到30多米深,个别地段由于土质特别坚硬,冲击钻每次往下落时发出的声音特别大。为了减少给市民造成噪音侵扰,施工方采取了多种措施,除了必须连续性作业的项目,夜间几乎不再进行冲击钻,而是用成槽机慢慢挖,尽管此举严重影响施工进度。

另外,施工作业出土必须是在夜间,因为南宁市区白天不允许泥头车拉土。为此,施工方已经要求禁止工人夜间大声喊叫,禁止泥头车鸣笛,增加噪声监测设备,发现超限及时制止等措施。预计到5月底,施工方争取把金湖广场站主体维护结构做完,一个月后噪音扰民问题将会得到全面改善,希望周边居民予以谅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