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路桥建成通车惠民利民 极大改善出行现状

南宁日报  作者:尹海明  2016-05-02 09:54

[摘要] 这是一方热气腾腾的土地,每一天都能看到城市节节生长的样子,每一天都能听到梦想开花的声音。

这是一方热气腾腾的土地,每一天都能看到城市节节生长的样子,每一天都能听到梦想开花的声音。

4月30日,参与项目的建设者来了,市民代表也来了,在人头攒动的队伍中期待欢庆时刻的到来。在一片欢呼声中,备受市民关注的、包括机场第二高速、良庆大桥、玉洞大道在内的一批重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项目昨天正式建成通车,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五象新区路网的“高速”发展。

城因路变,业由路兴。这一天,五象新区的区域竞争力再添砝码,这些纵横在山水间的交通动脉将产生出惊人的能量,形成炙手可热的“交通经济”,对促进空港新城、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带动城市整体向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市民冀望完善路网 项目建成一路坦途

时间回到2015年的2月2日——

“路修到家门口,我们今后去机场就方便了。”

“路修通了,车子来往方便了,光顾饭店的客人会越来越多。”

“今天,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动工了!”当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传遍绿城,当笨重的挖掘机掘进坚硬的土壤时,居住在玉洞大道、银海大道附近的居民沸腾了。

“过去,从五象新区到吴圩机场太远了,很不方便。”因公务经常要乘坐飞机的吴先生,非常期待五象新区到机场有一条便捷通道。

目前,南宁地铁2号线银海大道沿线正在施工,从五象湖片区前往机场快捷的路径是沿着平乐大道、五象大道、五象大道西延长线、壮锦大道、机场高速路至T2航站楼,全程40多公里,耗时近1个,即从五象湖片区到机场要绕着走一个大大的“C”字。

据悉,南宁吴圩机场高速公路与南友高速公路共线,同时承担了崇左、东盟方向的交通需求和机场的客货运需求。随着南宁吴圩机场旅客吞吐量的增长和空港经济区的发展,以及南宁五象新区的开发,“现有的吴圩机场高速公路已经不能满足南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南宁城建集团总工程师李彪说。

时不我待,南宁人改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努力从没有松懈:为提高机场集疏运效率和南宁经友谊关至东盟高速公路主通道服务水平,增强机场至市区交通通道应急保障能力和路网稳定性,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筹建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提上了日程。

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成后,从五象新区到T2航站楼的直线距离缩短了,第二高速公路如同给“C”字形的“巨弓”安上了“弦”。这意味着五象湖片区居民去机场可直接从玉洞大道一路向西通到底,比原来缩短近10公里,耗时约半。

虽然良庆大桥位置在中心区外,却是连通邕江南北两岸、完善首府路网结构的重要跨江大桥。“葫芦鼎大桥、桃源桥、北大桥等一座挨着一座建,在中心城区过江方便很多。相对于主城区,五象新区和凤岭片区过江就没那么畅通了。”家住青环路的韦先生说。

良庆大桥的建成,将在五象新区、凤岭片区、南宁东站之间形成一条便捷的南北向交通干道,为五象新区及凤岭片区的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支

深入一线靠前指挥 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关乎老百姓的出行,城市的交通完备,也是城市整个现代化水平、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标志。为了使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早日建成惠民,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级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多次深入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良庆大桥等项目工地开展调研和服务活动,详细考察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期安排、建设进度,针对项目建设中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现场办公,部署落实工作措施。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各建设施工单位高度重视民生工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按照城市发展建设“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要求,围绕工程工期时间节点,精心组织、科学调度、安全施工,真干、实干、苦干,保质保量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在良庆大桥施工现场,王小东强调,良庆大桥是贯通凤岭片区和五象新区等区域、从南宁东站迅速到达五象新区的重要桥梁。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五象新区的发展,而良庆大桥建成后,从南宁东站到五象新区只需要15,缩短了到五象新区的距离,这对于五象新区加快开发建设至关重要。要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要求,科学组织、精心施工,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施工进度。

在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现场,王小东指出,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是连接五象新区和机场的便捷通道,对于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更好服务中国—东盟博览会和方便市民出行将发挥重大作用,施工单位要按照工程建设规律,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对照工期和工程建设时间节点,科学组织、统筹调度,加快建设进度。

为了打通“服务群众”的“后一公里”,各相关部门和项目业主围绕各项目的任务目标,认真研究、未雨绸缪、克难攻坚,提前制定材料供应、施工设备调配、劳动力准备、资金调度等应急工作方案,预先进行安排部署,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通车扫清了障碍。

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的项目建设体量大、地质情况复杂,又面临着超高压线和输气管道迁移,与高速路、铁路的交叉施工等诸多困难和挑战。但参建各方直面困难不退缩,把该项目当做“头号工程”来抓,扎根现场协调解决问题,确保问题和困难时间发现、时间解决,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了项目建设。

120米宽双向16车道的玉洞大道开通。记者潘浩 摄

良庆大桥建成通车。记者潘浩 摄

玉象隧道(玉象路二期)在市区与五象新区、南宁吴圩机场之间架起了一条快捷通道。记者赖有光 摄

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鲜花锦簇。记者赖有光 摄

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记者潘浩 摄

牵一发而动全身。一条高速路、一座跨江桥关乎的是百姓生活,也牵连着经济社会的命脉。

这批交通基础设施的竣工通车,将会给南宁带来什么?形成完善的交通路网格局是这批重大项目直接的效用,而更深层次的变化在于随着交通基础设施的完善,使得周边的区域优势得以充分发力。

俗话说路通财通。李彪表示,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是五象新区对外交通路网建设的主要组成部分,是连接五象新区与吴圩机场的快速通道,项目的建设是南宁打造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与东盟的立体交通网络不断完善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促进南宁空港新城、五象新区的开发建设,加强机场至市区交通通道应急保障能力和路网稳定性,带动城市整体向南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在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通车前夕,记者在玉洞大道一带走访时,周边的居民也满怀期待,他们认为,路通后,除了出行方便了,其辐射带动作用也较为明显,周边的房价已经开始增值,此外该区域的酒店业、餐饮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商机。

良庆大桥通车后,五象新区凤岭南,记者发现,位于五象新区良庆大桥周边的楼盘都在蓄势待发。售楼小姐表示,这些楼盘的潜力巨大,不管是交通还是配套都将全面升级,建议记者及早出手。

对此,市民张小姐认为,五象新区作为南宁新兴富有潜力的区域,一直以来都得到各方的关注。她作为购房者,关注的重点不仅是房价,还有交通、配套等各种设施,良庆大桥通车后,交通更便利了,她会考虑在五象新区投资置业。

可以说,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它不仅会改变五象新区的地理格局,新区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生态优势的叠加、乘数效应都将释放出巨大活力,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