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分析月报:五月南宁二手房市场涨势趋缓

————南宁2016年5月

房天下南宁二手房  2016-06-02 10:50

[摘要] 今年以来,南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随着楼市的回暖,南宁房价环比略涨,同比涨幅明显。根据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5月南宁二手房高达2848套,环比上月(2016年4月,南宁二手房市场成交套数为2572套),上涨了10.73%。

今年以来,南宁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惠民新政。随着楼市的回暖,南宁房价环比略涨,同比涨幅明显。成交面积、套数也整体趋于上升态势。2016年5月,南宁二手房市场依然呈上涨趋势,但涨势趋缓。

一、 南宁二手房市场数据分析

据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5月南宁二手房(住宅)挂牌均价为7179元/平米。环比上月下降了0.18%。5月南宁城区各个片区挂牌均价分别为:青秀区环比上月上涨了1.76%;西乡塘区环比上月上涨了0.56%;江南区环比上月上涨了1.69%;兴宁区环比上月上涨了1.37%;邕宁区环比上月上涨了0.05%。2016年5月,良庆区二手房价与4月相比,涨幅为明显,其上涨了3.48%。

5月南宁二手房市场如炎炎夏日的高温一般火热,5月成交量依然呈上涨趋势!根据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中心统计,5月南宁二手房高达2848套,环比上月(2016年4月,南宁二手房市场成交套数为2572套),上涨了10.73%。继4月后,南宁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保持上升趋势!

二、 网友关注度数据分析

1.区县关注度分析

据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5月南宁市各城区搜索热度,青秀区以56.77%的搜索占比位列榜首;紧随其后的是西乡塘区,搜索占比为18.23%,排名第二;江南区以10.03%的搜索占比位列第三。其余各城区5月的搜索占比依次为:兴宁区搜索占比8.72%;良庆区搜索占比3.42%;武鸣区搜索占比0.55%;邕宁区搜索占比0.53%。

2.楼盘关注度分析

根据2016年5月南宁二手房市场搜索情况,网友们搜索的南宁热门楼盘前十名依次为:荣和大地;莱茵湖畔;荣和山水美地;蓝山上城;荣和山水绿城;龙光普罗旺斯;锦绣江南;盛天茗城;中房翡翠园;中铁山语城。

3.教育地产关注度分析

据房天下南宁二手房数据中心数据显示,2016年5月搜索占比排名前十的南宁热门学校大部分都位于青秀区,且都是国家重点学校或市重点学校。这也反应了,教育资源依然是购房者选房的一个重要选择点。

4.价格、面积、户型关注度分析

(1)房源价格关注度。2016年5月,网友们关注度较高的房源价格区间在50万元以下,其搜索占比为5.12%。其次为50-80万元,搜索占比为4.29%。再次是80-100万元,搜索占比为1.07%。

(2)房源面积网友关注度。5月面积区间为90-110平米的房源关注度较高,网友搜索占比为22.44%;其次为70-90平米、110-130平米和50-70平米的房源,其搜索占比依次为:20.58%、16.71%、11.83%。

(3)房源户型类别关注度。2016年5月,南宁二手房3居室的搜索占比为6.10%,其次是二居室,搜索占比为3.39%。位列搜索占比排名第三的是四居室,其搜索占比为2.38%。由此可以看出,南宁二手房市场主要还是以刚需和改善型需求为主。

三、 房源分析以及热门推荐

在房天下自营房源中,以下几套房源在装修、交通、教育、生活配套、医院、性价比等多个方面都觉有一定的优势,受到了购房者的热切关注。以下推荐的房源,涵盖了刚需房改善房、地铁房以及教育地产等满足多种购房需求的热门房源。

热门推荐一:恒大新城 (西乡塘 秀厢大道)

房源特色】

低总价 免税 刚需户型

【推荐理由】

房子户型方正,空间使用率高,朝向为座北朝南,三面采光,通风采光极佳。

热门推荐二:浩天南湖菁钻公寓 (青秀 长湖路)

房源特色】

急售 小户型 过渡选择 低总价

【推荐理由】

装修,户型方正,楼层适中,,交通便利,配套完善。

推荐热门三:美丽人家 (西乡塘 新阳路)

房源特色】

急售 增值空间大 单价低 总价低 刚需户型

【推荐理由】

地段好,标准大三房,户型方正,周边配套齐全,近公园,视野广阔。

四、政策分析及区域解读

1.政策分析:

“营改增”在范围内施行,二手房交易税收减负。

营业税作为一种价内税,即税款包含在征税对象的价格之中,其重复征税的弊端屡遭诟病;与之不同的是,增值税是价外税,为税金附加在商品或劳务价格之外的税。

“营改增”的重要目的之一就是为纳税人减负。通过统一税制,贯通服务业内部和二三产业之间抵扣链条,从制度上消除重复征税,使税收的中性作用得以充分发挥。 从民众普遍关心的二手房交易缴税的变化来看,新政之前,二手房交易需要交纳的营业税税率为5%,而改革后,营业税被取增值税取代,虽然税率不变,但计算方式的不同让税负所有减轻。

以售价100万元的一套房屋为例,过去征收5%的营业税时,计税公式为100万元×5%,即需要缴5万元的营业税。改征增值税后虽然税率还是5%,但由于增值税是价外税,所以税基是100万元/(1+5%),即实际缴纳增值税为95.2万元的5%为4.76万元,少缴税2400元。

(中国新闻网)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12%,可减轻企业负担。

今年5月1日起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凡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

据介绍,1994年开始在范围内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1999年,国务院颁布《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2002年进行了首次次修订。自住房公积金制度建立以来,已经有1亿多缴存职工使用住房公积金,解决了住房问题。

阶段性降低公积金缴存比例主要考虑几点:首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重点任务,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就是降成本的内容之一;其次,公积金在当前“五险一金”的比重也比较大,此举可减轻企业负担;再次,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基础,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可以增强企业的活力,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中国新闻网)

5月9日,中指研究院发布的上周(5月1日至5月7日)楼市成交数据显示,受监测的30个代表城市住宅成交套数和成交面积出现明显下降。30个城市中,近9成城市成交面积出现不同程度下调;从一二三线各类城市来看,则呈现全线回落的局面。

中指院分析认为,近一个月内各地因城施策调控政策的逐步落地,正在促进楼市向平稳发展。一方面,受监测的重点城市成交量开始环比下行;另一方面,在中央层面重提去库存调控政策以后,楼市库存总量也出现小幅下降。

从五一黄金周的成交情况可以看出,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进入一轮新的博弈期。其中,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的从严限购使得成交量急剧下滑,尽管房价高企,但是有价无市;二三线城市则进入买涨不买跌观望期,尤其是二手房市场,买卖双方的议价空间开始加大。

针对未来房地产政策趋势,认为,二季度,预计楼市过热的地区将会进一步出台相关收紧政策,楼市趋冷地区将进一步出台去库存政策。

相关人士说,在此轮去库存的过程中,诸多地区出现了非理性的房价暴涨,在不同程度上给市场积累了风险,透支了未来楼市健康发展的动能。“总之,各地将会在严控风险的情况下,针对各地情况推出‘去库存、稳发展’的相关政策”。

(多彩贵州网)

2.区域解读:

南宁扩大公积金覆盖面,农民工有望用公积金买房

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代拟了《关于进一步推进住房公积金制度建设的通知》。《通知》明确公积金缴存人群范围包括:所有国家机关、国有企业、城镇集体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城镇私营企业及其他城镇企业、事业单位、民办非企业单位、社会团体(以下统称单位)须依法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凡在单位工作,并由单位支付工资的各类人员。包括有工作岗位,但由于学习、病伤及6个月以内产假等原因暂未工作,仍由单位支付工资的人员,以及与单位存在事实劳动关系的在岗职工(外籍和来自港、澳、台地区的职工,以及与单位保留劳动关系但已经离岗,单位不再支付工资的职工除外),均应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规定缴存住房公积金;城镇单位聘用进城务工人员、城镇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人员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这意味着,今后进城务工人员有望通过公积金买房了。“农民工用工特点与单位在职员工相比有一定区别,流动性比较大,过去为农民工缴纳公积金工作一直进展缓慢。”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法规科相关负责人解释称,为保障农民工权益,有序推进农民工市民化,充分发挥住房公积金的住房保障作用,帮助无房户、低收入家庭、新市民(包括农民工等)等群体解决住房问题,用足用好住房公积金,南宁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将尽快出台相应的规范性文件,为开展具体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南宁晚报)

南宁房价连续9个月环比增长。

从南宁的情况来看,房价环比略涨,同比涨幅明显,成交面积、套数也整体好于去年。广西片区数据显示,2015年6月、10月、12月3个月份的成交套数过万,其他月份在6000至9000套间徘徊。

专业人士分析认为,在国家去库存、供给侧改革的政策主调下,2016年南宁开年后利好因素较多,由此引起市场价格波动在情理当中。南宁近期的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变化一来是本地市场供求关系的反映,“预期去库存效果看好、计划土地供应量减少,未来可进入市场的部分开发产品供应量将减少,可能会导致短期需求增加进而推动价格上扬。”业内人士表示,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在市场大环境下,区域市场及时迅速作出的反映。

南宁:公积金贷款“吃紧”局面暂未缓解

从区直分中心获悉,虽然近贷款量和提取量较去年下半年有所下降,但公积金贷款“吃紧”局面仍暂未缓解。为更好地解决广大职工正常的购房贷款需求,区直分中心拟采取资产证券化、贴息、公转商等方式来“救急”。

据了解,在实行“轮候制”前,区直分中心的贷款使用率约为67%,但目前贷款率已突破85%,为中心历史较高水平,意味着不能盲目放贷。据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区直分中心副主任王胜介绍,与去年下半年相比,近几个月区直分中心的贷款量和提取量均有所下降,但降幅并不明显,换而言之,每个月结余下来可供放贷的钱大约有5000万元至1亿元。与此同时,等待放款的职工人数并未下降,因此公积金贷款“吃紧”局面暂未缓解。

(南宁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