塌陷的坑位于道路中间 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塌陷的坑位于道路中间 本报记者 刘增璇 摄

塌陷的坑洞前临时摆放了些警示物 塌陷的坑洞前临时摆放了些警示物


  凤岭南路:两车路过遭殃 施工人员抢修

  南宁晚报讯17日晚上11时许,记者路过凤岭南路时,见到一处道路中间发生塌陷,形成一个深约20厘米、面积约1平方米的坑,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有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尽快进行路面修复,预计10天左右修复完毕。

  当晚11时许,在距离凤岭南路延长线由西往东方向,途经高架桥附近100米左右路面,出现了一个坑。记者路过时,看到至少有两辆车车轮因此而遭殃。在现场,记者见到停放在路旁的两辆小车,其中一辆白色小车车主张女士称,当时这个路口是绿灯状态,她就直接开车过去,没想到刚过10米左右,就发现右侧前后两个车轮都瘪了。张女士下车一看,发现路面不知什么时候塌陷出一个坑。没办法,张女士只好叫朋友开车来接老人和孩子先回家,自己留在现场处理车轮的事情。另一辆深色小车车主戴先生,与张女士有着同样的遭遇。为了不让其他车主再遭殃,戴先生在塌陷周围放了一块警示牌,并拨打南宁市城市管理热线12319,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很快,就有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加放一块警示牌,给路过的车主以提醒。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现场看到,该处塌陷坑洞已经被施工人员挖开进行勘察并抢修,坑口周围也围起了围挡。据一邱姓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接到消息后时间就来进行处理,并采取了防范措施。塌陷有可能是前几天下大雨地下泥土松弛所致,现在计划用混凝土填埋,凝固后再铺上沥青。他们会尽快进行修复,预计10天左右修复完毕。

  长堽路:塌陷坑洞不小 市民盼快修补

  昨日上午,市民唐女士向本报反映,当天她在长堽路转弯至望州南路时,发现长堽路慢车道上出现一个塌陷的坑,里面竟然是悬空的,很是危险。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个塌陷的坑口直径约40厘米,洞口周边仅有薄薄的一层油漆面支撑。来来往往的车辆很多,市民经过时都很好奇地往洞里看。细心的记者发现,原来这里的沥青也是修补上去的。

  据经过此处的市民说,这个洞应该是大车经过时碾轧所致,如果不及时修补会很危险,特别是晚上。尽管做了警示标志,但还是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补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