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民生活因地铁更精彩 地铁商圈站受热捧

南宁日报  2016-07-05 07:55

[摘要]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通车试运营一周来,运行情况良好,运营能力顺利通过考验。6月28日至7月3日,地铁1号线东段客流总量为26万人次。市民对地铁由陌生变为熟悉,生活也因地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许多市民认为,地铁让回家的路更畅快,地铁构建的完善配套圈将让生活更舒适。

南宁地铁1号线东段通车试运营一周来,运行情况良好,运营能力顺利通过考验。6月28日至7月3日,地铁1号线东段客流总量为26万人次。市民对地铁由陌生变为熟悉,生活也因地铁产生了微妙的变化。许多市民认为,地铁让回家的路更畅快,地铁构建的完善配套圈将让生活更舒适。

地铁1号线东段通车一周,各站点候车秩序良好。

上班族选择地铁出行

很多市民都体会过时光流逝在拥堵路上的憋闷心情。1、一个半,已经成为很多上班族花在路上的时长。地铁通车让市民体验到了畅通快速的愉悦,许多市民放弃开车上下班,选择绿色出行。

7月4日上班高峰期,记者在1号线南湖站看到,乘坐地铁的市民非常多,地铁时代改变了很多人的出行方式,也让拥挤的公交车多出来一些空间。

相较于地面交通工具,地铁拥有专属轨道,也拥有速度优势。“以前坐公交车一个的,地铁十几就到了。”家住新竹小区的王女士深有感触,“我从知道南宁要修建地铁这个消息的时候就开始兴奋了,现在终于等到这一天啦!”王女士过去每天乘坐公交车到仙葫上班。“有了地铁,我上班花在路上的时间将大大缩短。乘坐公共自行车到地铁南湖站,15到埌东站后再转乘公交车,十几到单位,整个行程1个足够。”

32岁的李华在东盟商务区附近工作。以往,他7时15分就要从家里出发,乘坐公交车前往单位,路上要花费半甚至更长的时间。每当道路堵车,他就特别焦虑,担心迟到。如今,他从家里走到近的南宁地铁站只需要10,然后乘坐地铁到东盟商务区站,时间不到半,且不会晚点,这让他每天可以多睡半个,这样的改变对他来说是“恩惠”。

地铁游成周末主流

上周末,1号线东段各地铁站成为南宁人的“新宠”,迎来了通车以来的大客流。据统计,6月28日至7月3日,1号线东段客流总量为26万人次,其中7月2日的客流量达64231人次,7月3日的客流量达55770人次。

7月2日,记者从南湖站到火车东站体验了几个来回,每辆列车的车厢都满满当当。出行市民众多,忙坏了每个站点驻守的站务人员和志愿者,提醒安检、指引买票、协助进出站……虽然人很多,但总体秩序平稳有序。

由于是地铁通车后的周末,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体验地铁“亲子游”,地铁列车抵达火车东站后,大家并没有马上返回,而是带着孩子顺便逛一逛火车东站南广场。因此,当日火车东站南广场的人流也增加了不少。

此外,地铁站还变身摄影棚,很多市民以地铁站或车厢为背景自拍,更有不少市民出动“自拍神器”——自拍杆记录下首次搭乘地铁的瞬间。

地铁商圈站受热捧

地铁通车的周末,很多家庭集体出游。不少市民除了在火车东站下车外,万象城站、会展中心站等周边商圈的地铁站,人流量都相对较大,很多乘客通过地铁出行到各商圈消费。

为了尝鲜地铁,专门开车到地铁站,再乘坐地铁到商圈吃饭的市民非常多。家住邕宁区的李彩燕就是其中之一,听说地铁通车后,7月2日她就约朋友去万象城吃饭,“我们专门开车到火车东站,然后乘地铁到万象站下车,地铁站无缝连接了大商圈,以后我会采用这种方式逛商场,省时省力还省钱。”

在万象城站,记者见到了刘先生一家,他们从南湖站过来,已经搭乘地铁到火车东站转了一圈,“中午我们准备从万象城站出站,到附近吃个饭,看看电影,逛逛街再回家。”刘先生表示,特地把车放在南湖站附近的停车场,搭地铁游玩,到感兴趣的站点下车逛逛,再慢慢坐回去,以后也会考虑坐地铁到航洋城附近休闲购物。(来源: 南宁日报 记者:尹海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