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小洋楼地基下沉严重成斜塔 墙壁到处是裂缝

南国早报  2016-07-09 14:06

[摘要] 7月2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沙木万村有两户村民的小洋楼因为地基下沉,房子多处出现大的裂缝,其中一幢小洋楼下沉得非常严重,整栋房子已经倾斜,大的裂缝宽度达到10多厘米。村民认为,地基的下沉是因为房子附近修路引起。记者从江山镇政府获悉,目前防城区领导正和修建道路的项目业主协商此事,村民已被安排到临时安置点

7月2日,防城港市防城区江山镇沙木万村有两户村民的小洋楼因为地基下沉,房子多处出现大的裂缝,其中一幢小洋楼下沉得非常严重,整栋房子已经倾斜,大的裂缝宽度达到10多厘米。村民认为,地基的下沉是因为房子附近修路引起。记者从江山镇政府获悉,目前防城区领导正和修建道路的项目业主协商此事,村民已被安排到临时安置点

1 地基下沉

墙壁到处是裂缝

房子破损严重的是村民温先生的家,7月6日下午,温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附近有一条正在修建的道路,路基已经挖了约5米深,长约150米,他家的房子就是受到施工影响才倾斜的。记者看到,施工地点已经立有一块警示牌,写着“隐患点禁止入内”。

通向温先生家的道路是一条斜坡,约100米长的坡上有几处大裂缝,其中宽的约有5厘米。上了斜坡,记者看到温先生的房子外墙装修得非常精致,但整幢房子却已经倾斜。门口的水泥板上有一条大大的裂缝,约5米长。

房子外墙的裂缝更多,记者走进屋内,看到地板、墙壁、天花板到处都是裂缝,大的裂缝约10厘米宽。二楼破损同样严重。地面上,到处都是瓷砖、玻璃、墙体的碎片。

温先生邻居的房子也出现裂缝,主人称前年旧房子被强台风吹坏,去年开始拆掉重建,现在花了50多万元,刚装修了一半,就成了危房,自己非常闹心。

2 原因何在

业主怀疑与修路有关

温先生介绍,他这栋小洋楼从2011年开始建,因为建在坡上,为此打地基花了很多钱,加上外墙、室内装修,前后共花了200多万元。几年间经历过几次台风,房子也没出现问题。

据悉,温先生房子附近在修的道路是防城港市江山半岛环岛东路扩建工程项目,由广西东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投集团)投资建设。温先生说,房子附近的这一截道路是从6月5日开挖,层挖了两米多深;第二层也挖了两米多深。开挖不久,6月19日,自己的房子就开始出现裂缝。

“到了7月,连续几天下大雨,房子的裂缝越来越大。”温先生说,整栋房子的地基都在下沉,房子不断开裂,现在一家人到亲戚家去住。温先生认为,山体断层,地基下沉导致房子开裂,和坡下的道路施工有很大关系,他希望施工单位和业主能够作出合理的处理。

3 政府介入

转移群众并调查原因

在现场,记者见到相关检测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测量。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正在测的是隐患点的水平位移、纵向下沉的数据,通过每天测量数据观察是否有变化,以此判断房子是否会继续下沉。至于下沉的具体原因,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调查清楚。

江山镇政府工作人员介绍,当时获悉该情况后,政府立即派出多名工作人员到现场了解,并拉好警戒线,让受影响的两户先撤离到安置点。7月5日晚,因为还在下大雨,政府和江山边防派出所民警一起转移了附近的另外5户群众。

工作人员还说,现场目前有工作人员24轮流蹲守,一有情况立即反馈,并做好撤离工作。防城区党委政府领导也到了现场察看,目前已经和项目业主召开协调会,讨论如何解决问题。

记者获悉,目前此段路的修建已经停工。东投集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月5日上午,公司已经联合防城港市安委办、国土、司法、监察、防城区政府、江山旅管委等部门到现场察看,组织群众撤离,并安排相关中介机构对隐患房屋的地质灾害进行勘察鉴定,等调查结果出来后,再进一步协商处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