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老旧小区整体改造进度“双过半” 力度将再加大

南宁日报  2016-07-22 12:43

[摘要] 南宁老旧小区整体改造100个以上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截至6月30日,我市已有9个小区完成改造、57个小区正在施工,整体改造进度超过“双过半”目标要求。

整治改造100个以上老旧居住小区是我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7月21日,记者从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获悉,截至6月30日,我市已有9个小区完成改造、57个小区正在施工,整体改造进度超过“双过半”目标要求。

据了解,2016年上半年全市拟整治128个老旧居住小区,其中西乡塘区60个,占比近半。截至6月30日,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良庆区的老旧居住小区已进场施工,江南区和邕宁区仍处于前期准备阶段。在128个老旧居住小区中,9个改造项目已经完成,57个正在施工,62个仍处于具体项目设计、审批等前期准备工作阶段。

南宁老旧小区整体改造进度“双过半”

据介绍,老旧居住小区综合整治改造主要是通过对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居住小区基础配套设施进行改造,使小区的公共设施、防火防盗、清洁卫生、绿化美化、车辆停放、社区文化建设等得到全面提升,使居住区更加干净整洁、美化亮化、宜居和谐。对改造后条件成熟的小区,可由街道、社区指导成立业委会,实行居民自治或引进物业服务企业;条件暂时不成熟的,可由社区代管或城区政府设立社区物业服务机构,为小区提供基础保障服务,为小区居民营造整洁优美的居住环境。

下一步,市住房部门将继续加大对老旧居住小区整治改造的现场指导和巡查力度,切实掌握和了解整治状况,对整治进度慢的城区,加强沟通,抓紧时间查找问题症结,加快项目整治进度,确保年底128个老旧居住小区全部整治改造完毕,并落实居住小区管理主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