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经济半年考 房价与“二师兄”涨势肩并肩

楼盘网  2016-07-27 16:43

[摘要] 近日,南宁市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主要数据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南宁市上半年的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二季度后,经济发展实现了止跌回升。其中,房价和“二师兄”猪肉是两颗耀眼的星,价格一路看涨,你们这是要上天呐!

近日,南宁市召开了2016年上半年主要数据新闻发布会。会上指出,南宁市上半年的经济总体运行平稳,二季度后,经济发展实现了止跌回升。其中,房价和“二师兄”猪肉是两颗耀眼的星,价格一路看涨,你们这是要上天呐!

“二师兄”势头猛 买一公斤花四分之一日薪

千万别看不起“二师兄”,它对CPI的影响是所有食品烟酒类居民消费品中高的。猪肉的价格同比上涨了26.7%,已经连续上涨了15个月,目前猪肉的价格稳定在26元/公斤左右。

南宁的猪肉价格已经连续上涨了15个月

真是不得不让人感叹“二师兄”的威力,这吃穿住行的关,“二师兄”就给南宁人来了个下马威。月薪4000的小伙伴每天买一公斤猪肉就得花去大概四分之一的工资,的确有点肉疼。

住宅价格连续6个月上涨 半年收入就买一平米?

房地产市场则继续保持旺盛。截止今年6月,南宁住宅价格已连续上涨6个月。上半年,全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61.33亿元,同比增长27.64%,拉动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3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保持活跃,新建住宅销售价格逐月上涨。6月份,南宁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6.3%,在70个大中城市中,南宁市同比涨幅居第17位。

上半年南宁市新建住宅(含保障性住房)价格各月同比涨幅示意图

今年上半年南宁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715元,同比增长9.6%;按常住地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763元,同比增长8.3%;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815元,同比增长10.7%。

2016年6月南宁各区普通住宅签约成交情况一览表

恭喜大家,用这1万多块的可支配收入,今年上半年大家的可支配收入能够买青秀区的房子1.25平方米,良庆区的房子1.4平方米,西乡塘区的房子1.7平方米……这是以南宁市2016年6月份各片区的住宅均价来计算的,实际上可能还买不到这么多。先别说这些,我的可支配收入呢?

按照目前的趋势,虽然进入6月以来,房价的增幅在逐渐放缓,但是仍保持增长态势。放眼下半年,房价的上涨依旧停不下来,但是房地产税等诸多新政的酝酿,或将给过热的楼市降降温,具体的成效,还需要观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