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今年将改造30个公交站点 改造工作已完成近半

南宁晚报  作者:王志鹏  2016-08-01 09:57

[摘要] 公交车站离路口太近,车一进站就影响交通;在侧分带上设站,公交车一进站就堵了一条车道;有10多条公交线路停靠,站点却只是小小一个……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列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南宁市今年计划改造25个公交站点,但终将改造30个公交站点。

公交车站离路口太近,车一进站就影响交通;在侧分带上设站,公交车一进站就堵了一条车道;有10多条公交线路停靠,站点却只是小小一个……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今年已是连续第二年列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工程。南宁市今年计划改造25个公交站点,但终将改造30个公交站点。目前,已经有12个公交站点完成改造,其他站点改造正在进行当中。

部分站点设置易造成拥堵

随着南宁市道路改扩建步伐的加快,南宁市部分公交车站点开始跟不上交通的发展。与十字路口过近、站点太小等,无法满足乘客需求,也导致公交车进站时与电动车发生冲突无法进站。部分站点还因为公交线路太多,造成公交列车化现象等。

高新区科园大道科园西九路口(西)公交站,由于站台设置于路口交叉处,公交车一停靠就影响到其他车辆通行。今年该站点进行港湾式改造,并将公交站台往北迁移50米,设置于道路侧分带上。

莫屋坡公交站目前停靠的公交线路已达18条,而现有站点位于道路侧分带,当多辆公交车同时进站时,很容易造成道路路口交通拥堵。淡村星光路口(西)、五一北一里路口(北)两个站点,距离西园转盘出口处不到10米,而一般公交车有11米长,致使公交车进出站时易造成拥堵。

两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

按照规划,2015年至2017年,南宁市共计需完成现状公交站点改造473个,其中位置调整113个、改造港湾式站点263个;对原有站点延伸扩容83个,取消公交站点14个。为提升公交出行服务,在城市旧区加密新建和新区新建公交港湾式站点182个。

从去年开始,公交站点改造开始列入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去年共改造站点26个,其中港湾式改造8个、站台长度延伸5个、设置分站台4个、移动站点位置9个,取消站点1个。今年公交站点改造连续两年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而且数量较去年也有所增加。

目前站点改造已完成近半

按照今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公交停靠站点提升改造项目实施方案,年底前市区范围内将改造完成25个公交停靠站点。但实际上,今年南宁市计划共改造30个公交站点。这些公交站点主要分布在五一路、淡村路、江北大道、厢竹大道、秀厢大道、白沙大道、科园大道等。改造以港湾式改造、迁移站点、延长站点等方式进行。

据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基础建设12个公交站点,已完成将近一半。现正在施工的站点包括白沙友谊路口(南)、莫屋坡(北)过路顶管;沙井五一路口(东)套管预埋。下一步将在科园西九路口(西)、蓉茉长福路口(西)套管预埋及站台硬化;白沙星光立交(北)、莫屋坡(南)、莫屋坡(北)、五一富德路口(北)、五一路西(北)、乐富村(北)套管预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