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地铁女现“洪荒之力” 手扒地铁门险被夹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2016-08-15 18:43

[摘要] 地铁1号线东段埌东站站台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当黄灯已亮起,地铁车厢门关闭之际,一名女乘客匆匆上车,差点被车门夹住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提醒市民,乘坐地铁不要抱侥幸心理,盲目“闯黄灯”容易引发意外。

昨日,地铁1号线东段埌东站站台发生了惊险的一幕。当黄灯已亮起,地铁车厢门关闭之际,一名女乘客匆匆上车,差点被车门夹住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借此提醒市民,乘坐地铁不要抱侥幸心理,盲目“闯黄灯”容易引发意外。

昨日中午12时许,在地铁1号线东段埌东站,有3名乘客相继来到站台时,地铁车厢车门上的黄灯已经亮起并闪烁。走在前面的一男一女见到此状,急忙迈步跳进车厢。

南宁地铁1号线一女子“闯黄灯”险被地铁门夹住

“这名身穿黑色连衣裙、背着黄色单肩包的女子走在后面。到了站台上,她还在抬头张望。”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指着当时的监控视频,向记者描述当时的情况。民警说,就在车门缓慢关闭的时候,这名女子才伸开双手,顶住车门匆匆走入车厢,身上的黄色单肩包只差一点点就被车门夹住。坐在监控室里的民警看到这一幕,着实为她捏一把汗。

黄灯闪烁仍“抢秒”上地铁,导致乘客或随身携带的财物被夹,这样的案例此前在北京、南京等地都曾发生过。都是幸亏有保安及时将安全门强行拉开,才让被夹的乘客顺利脱离安全门。

据南宁市公安局地铁分局民警介绍,每趟地铁到站仅停留20秒钟左右,乘客一定要做到文明有序,先下车后上车。一旦黄灯亮起,地铁的喇叭就会传来滴滴的警报声。“这时候,如果乘客还没有下车,就建议坐到下一站下车,然后再乘坐对向车辆返回上一站。黄灯亮起,如果乘客还没有上车,就应该等下一趟车辆的到来。”民警提醒市民说,乘坐地铁时,当看到黄灯已经闪烁的时候,一定不要着急,“抢秒”上车很容易引发意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