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看到这些 南宁购房者只想冲到银行取钱买房

楼盘网  2016-08-15 18:43

[摘要] 快醒醒,南宁的房价又要涨啦!本来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但是看到南宁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8月13日公布的7月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数据,心底凉了半截。从这份数据里面我们能嗅到什么,我们来划划重点。

快醒醒,南宁的房价又要涨啦!本来是一个美好的周末,但是看到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813日公布的7月新建商品住房市场数据,心底凉了半截。从这份数据里面我们能嗅到什么,我们来划划重点。

关键词一:供不应求

从数据来看,7月新建商品住房新增上市量呈现下降局面。新建商品住房批准预售项目15个,共41.46万平方米、3877套,环比分别下降近一半,同比下降一半多。新上市楼盘主要集中在五象新区和壮锦板块,分别占总上市量的41%36.42%

2016年1-7月新建商品住房不同户型成交套数比例图

2016年1-7月新建商品住房不同户型成交套数比例图

相反,7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新建商品住房成交面积92.36万平方米,成交套数8828套,环比分别增长20.4%19.09%,同比分别增长37.29%32.45%

2016年1-7月新建商品住房不同价位成交套数比例图

2016年1-7月新建商品住房不同价位成交套数比例图

这一降一增,呈现出来的趋势就是供不应求供不应求导致的后果是什么,就是价格上涨。但是这只是单月的情况,从整体的情况来看,南宁并不会无房可买,根据上半年数据,南宁新建商品房批准预售面积517.42万㎡,同比增长20.54%,其中商品住房预售面积378.53万㎡,同比增长41.47%。这些批准预售的房子还没卖完呢,大家别瞎担心了。

关键词二:房价在涨

从价格统计来看,17月,新建商品住房成交均价7236.02/平方米,同比增长7.71%201517月,南宁新建商品住房的成交均价6718/平方米,今年同期上涨了518元。如果购房者购买一套100平方米的住宅,今年要多掏5万多元,听到真相的我眼泪掉下来。

 

南宁2016年1-7月典型区域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情况示意图

南宁2016年1-7月典型区域新建商品住房成交情况示意图

 

关键词三:金九银十

七八月份相对来说其实是房地产的淡季,因为后面有个金九银十在等着。前半年各大开发商都在忙着拿地攒大招,就是在酝酿着下半年的爆发。

很多开发商会选择在这个时候捂盘惜售,以求达到一种楼市火热,无房可卖的景象。其实都是为了到九、十月份赶黄金周的节点。南宁楼市主要以刚需为主,房价上涨幅度不会太大。大家可以持续关注南宁楼市发展,在合适的机会出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