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璀璨华丽 南宁民族大道愈夜愈美丽

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6-08-19 07:54

[摘要] 愈夜愈美丽,经过美化亮化改造后,民族大道夜晚景观点缀华丽绽放。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民族大道修复完善——沿线美化亮化工程是民族大道修复工程的配套附属工程。目前第一期66栋楼宇亮化以及改造3座立交桥梁亮化的灯具系统安装、系统调试、亮灯工作已经完成。

愈夜愈美丽,经过美化亮化改造后,民族大道夜晚景观点缀华丽绽放。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民族大道修复完善——沿线美化亮化工程是民族大道修复工程的配套附属工程。目前期66栋楼宇亮化以及改造3座立交桥梁亮化的灯具系统安装、系统调试、亮灯工作已经完成。

据悉,民族大道修复完善——沿线美化亮化工程,实施范围和规模为民族大道沿线(邕江畅游阁至三岸收费站)段沿线7座桥梁和两侧123处(174栋)楼宇夜景照明的改造提升工作,项目总投资12675万元(含凤岭立交)。按照计划,整个项目作5年规划建设,分4期实施,从今年到2020年分别计划实施4期楼宇亮化改造提升建设。目前,期工程,包括埌东汽车站、浩然风景、德瑞花园、汇东国际等25处66栋楼宇亮化以及友爱南跨线桥、新民立交桥、青枫立交桥3座桥梁立交亮化改造的灯具系统安装、系统调试、亮灯工作已经完工。

市城管局照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工程主要是对民族大道两侧部分楼宇进行亮化建设,以进一步完善提升民族大道沿线夜景亮化,打造“广西壮乡路”。项目中,工程施工人员对友爱南跨线桥、新民立交桥、青枫立交桥的旧设施进行了拆除,共拆除灯具约500套、管线2245米;设计安装灯具1226套、管线约8000米。

民族大道修复完善——沿线美化亮化工程结合了民族大道作为首府街、南宁形象大道的定位要求,体现南宁城市建设、社会发展成就,民族大道的亮化,以静态为主,极具韵律韵味。项目设计以绿色节能为指导思想,避免采用泛光灯等耗能过高的灯具,照明效果、灯具品质进行了安全、经济、耐用等方面的综合考虑,进一步优化了灯具布置和管线的敷设方式及控制方式。对影响居民生活的灯具位置进行调整,重点对民族大道现有建筑立面存在破损、陈旧、风格相差过大的建筑灯具进行重新修整设计,加强了地方文化、特色的表现,同时也凸显了南宁城市个性。

亮化美化改造的

66栋楼宇及3座立交桥梁

南宁市人民会堂、区教育厅、凤岭宾馆、凤景湾、蓝山上城、广西高级人民法院、汇东国际、香江花园、区地震局、广西科技馆、锦光花苑、区人大高层宿舍、广西区党委、桂景大酒店、区工商局、金湖帝景、建设银行、电信大厦、永凯大厦、桂冠电力小区、德瑞花园、浩然风景、市公交公司、埌东汽车站、景生大酒店、3处桥梁(友爱南跨线桥、新民立交桥、青枫立交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