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民族大道部分人行道砖材不符标准 施工单位被责令整改

南宁新闻网  作者:黄登  2016-08-19 07:54

[摘要]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民族大道部分新修人行道出现翻工问题,8月18日从南宁市建管处及工程参建企业进一步了解情况获悉,出现新修人行道返工的问题是由于监督抽测发现民族大道部分人行道的砖材存在不合格的质量问题,目前施工企业已处以重罚并责令返工整改,砖材的更换费用由施工单位负责承担

 

近日有市民反映南宁市民族大道部分新修人行道出现翻工问题,8月18日从南宁市建管处及工程参建企业进一步了解情况获悉,出现新修人行道返工的问题是由于监督抽测发现民族大道部分人行道的砖材存在不合格的质量问题,目前施工企业已处以重罚并责令返工整改,砖材的更换费用由施工单位负责承担。

8月17日,有市民反映,在民族鲤湾路口东侧的人行道上,不少工人正在把人行道上已经铺设的红色地砖通通砸碎,然后撬出残渣,再铺设另一款新地砖,而新旧地砖看起来并无明显差别,网友纷纷吐槽,施工单位这一行为存在劳民伤财之嫌。8月18日,记者就此找到了政府主管部门及工程参建企业进一步了解情况。

8月18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民族大道麻村路口沿线,工人们把要新铺设的地砖和已经铺好的地砖向小新展示。记者注意到,原来铺设的地砖为深红色,并带有细碎的黑色纹理,横切面呈碎渣状,而新地砖为浅红色,黑色纹理也比较粗,横切面看起来相当坚硬。

对此,南宁市建委相关负责人回应,经抽查检测发现,人行道面砖铺设使用的部分红色花岗岩面砖是人工染色的,不符合花岗岩面砖相关标准。随后迅速下发要求对不合格红色花岗岩面砖拆除更换的整改通知书。

据介绍,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开工至今,政府主管部门对工程建设的质量和安全情况实施全程监督服务。在对工程建筑材料的把关方面,主管部门主要是通过监督抽测、抽查的方式进行监督。

近期,市城乡建委、市建管处在对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监督抽查、抽测中发现该工程存在部分转角路缘石安装不平顺、部分人行道砖材质不合格等质量问题。早在7月16日,市城乡建委、市建管处监督人员在检查中就发现堆放在石园路与民族大道交叉口处及K2+700左侧等处的棕红色人行道砖存在此类问题,当场对施工企业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同时委托自治区检测中心对棕红色花岗岩面砖及其他铺装材料进行监督抽测。

目前,各相关施工单位正在实施整改工作:重新采购了符合规范标准的红色花岗岩面砖,拆除更换不合格红色花岗岩面砖并安装合格面砖。这也就是为什么市民看见工人将新铺好的砖砸碎再重新铺设的原因。

截至目前,针对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建设的相关问题,诸如建筑材料不合格、施工企业部分未按图施工、监理企业对进场材料部分漏检等情况,市城乡建委、市建管处已下发整改通知书,并对施工、监理企业作出了相应处罚。

下一步,市城乡建委、市建管处将继续加强对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监管,严格督促工程参建企业履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工程质量,按要求完成服务两会的重点工程监管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