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全面提高高龄补助标准 上半年近14万人从中受益

南宁晚报  2016-08-23 10:43

[摘要] 南宁市今年将提高南宁市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助列为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步改善高龄老人生活水平,使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南宁市今年将提高南宁市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助列为2016年为民办实事项目,逐步改善高龄老人生活水平,使老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昨日上午,记者从南宁市老龄办了解到,截至630日,南宁市已为各城区、县区近14万名老年人发放了高龄补助。

南宁市已为各城区、县区近14万名老年人发放了高龄补助

南宁市已为各城区、县区近14万名老年人发放了高龄补助

在南宁市人民东社区,高龄老人所占比例不小。该社区主任文琰介绍,目前该社区里的8089周岁老人有240多人,9099周岁的老年人有15人。“得知高龄补助标准今年开始提高了,老人们都很高兴。”文琰说,现在高龄老人的高龄补贴都是按季度通过银行社会化发放,社区里张贴了提高高龄补贴标准的通知后,不少老年人都乐呵呵地前来咨询。

记者从南宁市老龄办了解到,此次提标从今年11日开始实行,8089周岁老人高龄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50元提高到80元;9099周岁老人高龄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到150元;10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助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300元提高到400元。

截至630日统计,南宁市高龄补助发放人数为13.8976万人。其中,对8089周岁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助约4785万元,9099周岁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助31182人次,共发放1150万元;10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发放高龄补助1280人次,共发放129万元,已圆满完成上半年高龄补助发放工作。

南宁市已圆满完成上半年高龄补助发放工作

南宁市已圆满完成上半年高龄补助发放工作

另外,南宁加快推进高龄补助发放信息化管理,要求严格按照程序要求和规定时限将高龄补助发放相关数据及时、准确、完整录入,建立健全高龄补助信息平台和高龄老人信息数据库。民政部门要加强协调沟通,积极争取财政、统计、公安等部门支持,坚持动态管理,及时、准确掌握高龄老人新增、注销、变更等情况,切实做到不漏发、不错发。

市老龄办提醒,持有南宁市行政区域户籍的年满80周岁以上(含80周岁)的老人均可自愿到户籍所在城区地域的所属社区申请高龄补助,由社区递交材料,符合条件的市民可以到相关社区来咨询。非南宁市行政区域户籍的老人不属执行范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