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半年地铁、五象等亿元以上项目投资475亿元

南宁晚报  作者:韩沛  2016-08-29 15:54

[摘要] 上半年,南宁市在地铁等城建项目带动下,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投资475.45亿元,同比增长48.23%,直接拉动全市投资增长了10.52个百分点。

上半年,南宁市在地铁等城建项目带动下,全市亿元以上项目投资475.45亿元,同比增长48.23%,直接拉动全市投资增长了10.52个百分点。

治水、建城、为民……南宁市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城市扩容提质的同时,也注重营造生态宜居的城市环境,加紧推进国际会展中心改扩建和民族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扎实推进海绵城市等试点建设,做好中国国际园博会筹办工作,让南宁市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建设五象新区 城市扩容提质

建设五象新区是南宁市重点向南发展的战略,再造一个新南宁的着力点。今年以来,五象新区建设加速,进一步拉开了城市的框架,为城市的发展积蓄了力量。

“路修到家门口,我们今后去机场就方便了。”今年4月30日,南宁吴圩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建成通车了!当这个令人兴奋的消息传遍绿城,居住在玉洞大道、银海大道附近的居民沸腾了。

当天,除了机场第二高速路外,玉洞大道等一批重大城市交通基础设施也建成通车,项目将进一步助力五象新区路网的高速发展。其中,良庆大桥的建成通车,进一步增加了南宁新、旧城区的联系,促进了经济的协调发展,青山大桥也在加快推进中。

如今的五象新区今非昔比,广西体育中心、五象湖等一批标志性重大工程相继竣工,全市优质教育、医疗资源加速集聚新区,知名中学竞相布局,便民惠民工程全面覆盖,核心区邻里中心、垃圾转运站等全面开工。

完善基础设施 出行更加便利

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关乎老百姓的出行,是城市现代化水平、管理水平、文明程度的体现。今年以来,着眼于惠民利民,为市民营造更好的安居乐业生活环境,南宁市继续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掀起了项目建设的高潮,城市也逐步变得更宽、更美、更舒适。

6月28日,地铁1号线东段试运营,使南宁在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首府城市中率先迈入“地铁时代”,地铁2、3号线加快推进,地铁4号线全面开工,全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初具规模。

会展中心的改扩建工程A、B区已经于7月底通过工程综合竣工验收,今年9月东博会投入使用。工程全部完工后,会展中心整体建筑面积达48万平方米,展览面积达约10万平方米,可容纳约5300个国际标准展位,可组织大型商贸展览、会议商务活动,南宁会展业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8月底,“广西壮乡路”主体形象呈现,民族大道修复整治工程让这条南宁老牌街呈现出全新面貌。

据悉,今年南宁城建项目投资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上半年,全市城建计划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4.6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39.69%,同比增长14.97%。一大批城市建设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使用,市民出行、生活更加便利。

民族大道青环枫林立交附近,绿化带上种植着整齐的大王椰和各种绿植南宁晚报记者 段柳健 摄

注重生态建设 营造绿色环境

在邕江滨水公园,景观绿道两旁具有古朴气息的高杆路灯依次排开,满目葱翠的灌木丛和高大挺拔的大王椰迎风摇曳,一座座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掩映在绿树丛中;新建的孔庙广场也显现出靓丽的姿容。

目前,南宁市已建成开放的滨江景观带约9.1公里,即将建成的约22公里,2016年重点推进清川大桥至五象大桥段两岸33.3公里景观和护岸建设,目前前期工作已就绪,8月实现开工建设。

在海绵城市建设项目安排上,目前全市已启动178项,其中,已完工63项、在建50项、正在前期推进工作65项。青秀山兰园、石门森林公园、广西体育中心海绵化改造、南湖环湖路等60个项目完成建设,示范区内完成海绵化改造面积8.55平方公里,其中大的已建成海绵体达到1.3平方公里,为目前已建成的国内公园绿地大海绵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