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我区出台文件红利多 高层建筑有望“补上”电梯

南国早报  2016-08-31 16:43

[摘要] 8月29日,我区召开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城市工作会议及两个主文件进行全面解读。两个主文件多处创新,带来多项民生红利,旨在让城市更宜居和舒适。

打造小微绿地,实现居民出屋“300米见绿、500米见园”;推动多层住宅建筑电梯改造;打造社区“15生活圈”;重点公共场所提供无线宽带免费上网……829日,我区召开全区城市工作会议新闻发布会,对全区城市工作会议及两个主文件进行全面解读。两个主文件多处创新,带来多项民生红利,旨在让城市更宜居和舒适。

多处创新

城市规划不再只由政府说了算

7月底,我区召开全区城市工作会议。这是广西次召开专门的城市工作会议,会议出台了《关于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关于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两个文件为了今后一个时期广西城市的发展打好了“框架”。

据介绍,《意见》是今后一个时期指导广西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纲领性文件和总蓝图;《实施意见》则侧重于将各项工作进行细化和落实。文件体现了多处创新。比如在规划方面有政府、专家、市民对话协商机制等8项创新;城市建设方面有推进城市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打造社区“15生活圈”等7项创新,城市管理方面有开展智慧民生服务等6项创新。

以前城市怎么规划,主要由政府说了算。推行“阳光规划”后,完善城市规划的公众参与、公示公告和社会监督制度,全面推行城市规划委员会制度,提高专家和非政府人员构成比例,让规划决策能够更多地去听取专家和市民的意见。

民生红利

新提出超过20项民生工程或工作

在许多住宅区,六七层的楼房往往不安装电梯,这让许多老人爬上爬下时大呼吃不消。

“按以前相关规划要求,11楼以上才要求安装电梯。”发布会上,自治区住建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改造这种多层建筑,安装电梯,让住在“不上不下”尴尬楼层的居民不再“望楼生畏”,让老百姓住得更舒服。

今后高层建筑有望“补上”电梯

今后高层建筑有望“补上”电梯

这是《意见》努力解决的城市工作中涉及民生的一项实际问题。《意见》新提出的民生工程或工作至少超过20项,带来诸多民生红利。比如:治理交通拥堵、街区微改造、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构建15生活圈、改造多层建筑电梯、保障性住房同城置换、全面消除易涝点、配建基本商业服务设施、推进民生服务智慧运用、重点公共场所无线宽带免费上网等。

为了增强市民生活的舒适性,加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中小学、幼儿园等文教设施,足球场等公共运动场地,超市、商场、餐饮、农贸市场等基本商业服务设施,以及休闲绿地绿道的规划建设,构建社区“15生活圈”。建设一批规模适度、功能适用的小微绿地,实现居民出屋“300米见绿、500米见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