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介设局卖房 退休教师被中介坑了30多万元

广西新闻网  2016-09-19 11:04

[摘要] 六旬退休教师廖先生,为给妻子治病,委托柳州市兴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居公司”)卖房,筹措40多万救命钱。不想,兴居公司的一番操作,廖的房屋被过户到该公司实际控制之下。廖除得到15万元首付款和部分售房款外,22万元的余款至今没得到手。

六旬退休教师廖先生,为给妻子治病,委托柳州市兴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居公司”)卖房,筹措40多万救命钱。不想,兴居公司的一番操作,廖的房屋被过户到该公司实际控制之下。廖除得到15万元首付款和部分售房款外,22万元的余款至今没得到手。近日,柳州市检察院接上级交办申诉后,决定对廖和妻子申诉立案审查。

原房主:

中介设局“卖房”

2014年底,廖先生妻子病重,因急于筹措医疗费用,廖决定出售他和妻子名下的一套房子。同年12月9日,廖和妻子与兴居公司法定代表人覃现记签订一份《房屋买卖合同》,约定房价49万元,但覃要求将廖夫妻俩房子过户到兴居公司员工覃春波名下。之后,兴居公司与覃春波签订“免责协议”,约定覃春波为名义房主,兴居公司为实际房主。但这一切廖和妻子并不知情。

由于覃现记拖欠一名叫唐明义的男子的债务,覃谎称唐是他们公司员工,让廖和妻子共同委托唐明义,代为办理房子过户手续和代收廖和妻子的售房款,同时安排宜州公证处来柳异地办理了公证,并以覃春波的名义申请了银行按揭贷款。但唐在拿到代收房款33万多元后,扣下覃现记欠他的26.7万元后,将余款转给了覃现记。覃现记后来向廖先生支付了11万余元,但唐却拒绝将多余代收房款返还。

廖和妻子认为,兴居公司法定代表人覃现记,为偿还其欠唐明义的债务,虚构了代售卖房子的事实,诱骗其委托所谓员工唐明义代收房款,伙同唐明义非法占有其房款,遂以两人涉嫌诈骗为由,于去年8月2日向柳州市公安局解放责任区刑侦大队报案。

检察院:

决定立案审查

2015年11月9日,警方以该案不符合立案条件为由,对廖先生下达《不予立案通知书》。警方称,唐明义拒不返还代收房款的行为,涉嫌侵占,建议廖向法院提起刑事自诉。廖不服,向柳州市柳北区检察院申请立案监督,该院于今年2月答复称,警方不予立案决定符合法律规定。

为主张自己权利,廖先生和妻子又以唐明义涉嫌侵占为由,向城中区法院提起刑事自诉,被驳回;向柳州市中级法院提起上诉,同样被驳回。

廖和妻子仍不服,以两级法院程序违法为由,向柳州市中级法院申诉要求再审,今年8月被二审法院裁定驳回申诉。他俩随即仍以两级法院违反法定程序为由,进而向自治区检察院申诉。

为防止唐明义转移财产,廖和妻子只好提起民事诉讼,将覃现记、唐明义及覃春波等3人诉至法院,并申请查封唐的财产。通过法庭证据交换,廖和妻子拿到兴居公司与覃春波的“免责协议”,证实房子被兴居公司实际控制。

廖和妻子认为,这份协议,充分证实覃现记虚构代理售房的事实,其将房子抵押获得银行贷款,用于偿还其债务。廖将这一新的证据马上提交到柳北区检察院,希望检察机关能对警方不予立案决定进行监督。

8月29日,廖和妻子收到柳州市检察院的一纸《答复函》,他俩向自治区检察院提出的申诉已交由该院办理,现已立案审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