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多个养老服务项目年内竣工 养老将有更多去处

南宁晚报  作者:廖欣  2016-10-08 10:58

[摘要] 石柱岭城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富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竣工投入使用……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民政局了解到,近期,江南区城区政府制定印发了《江南区基本养老和社区事务类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工作方案》《南宁市江南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方案》,将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夯实养老服务基础。

岭城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完成全部工程;富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竣工投入使用……昨日下午,记者从南宁市江南区民政局了解到,近期,江南区城区政府制定印发了《江南区基本养老和社区事务类政府购买服务项目的工作方案》和《南宁市江南区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实施方案》,将加大养老设施建设,夯实养老服务基础。

根据相关计划,江南区力争到2020年,社会养老床位数达到每千名老人40张以上。城市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达100%,农村社区达90%以上。

在养老设施建设方面,南宁市江南区民政综合园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土地证、项目可研编制和评审招标工作。该项目位于江南区定强路东侧、贤明路南侧(江南区人民医院旁),总投资8896万元,设计总床位数为323张。将建设一所集康复、供养、寄养、居家养老服务及其他社会福利功能一体的综合性福利机构,由江南区同乐城市养老服务中心、江南区沙井敬老院,1号养护楼、2号养护楼及配套设施组成。

城乡老人养老也能享受更多便利。记者了解到,于今年3月初开工建设的石岭城市养老服务中心项目现已完成二、三楼内外墙砌砖,预计12月底完成项目的全部工程。项目位于江南区石柱岭二路,设置床位数40张,是一所能满足全托和日托老年人生活照顾的小型养老机构。

另外,在建的苏圩镇敬老院设计床位183张,拟打造为一座集医、护、养、康于一体的现代化养老综合楼。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完善项目漏项的建设,预计今年年底竣工。

在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建设方面,新建的富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竣工投入使用;新建的五一东路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亭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竣工待验收。下半年,江南区计划引入南宁市口碑较好的社会养老服务机构进入亭子、荣和、五一西、富景社区建立日间照料中心,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家政、娱乐、康复理疗等各类服务,推动政府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