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女子为继承父亲4套房产 与9名亲属对簿公堂

南宁晚报  2016-10-19 10:42

[摘要] 父亲去世后,留下4套房产份额及一笔存款。女儿刘某为了获得继承权,将母亲、爷爷、叔伯等9名亲属告上了法院。日前,兴宁区法院惜缘工作室家事审判法官通过上门调解答疑的方式,圆满办结了这起法定继承纠纷案。

父亲去世后,留下4套房产份额及一笔存款。女儿刘某为了获得继承权,将母亲、爷爷、叔伯等9名亲属告上了法院。日前,兴宁区法院惜缘工作室家事审判法官通过上门调解答疑的方式,圆满办结了这起法定继承纠纷案,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女子为继承父亲4套房产 将母亲等9名亲属告上法院

这起法定继承纠纷案中的继承人较多并涉及代位继承,且案情相对复杂。9名被告除了有刘某的母亲、爷爷,还有刘某父亲的4个兄妹和3个堂兄妹。刘某将9名亲属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继承人刘全安所有的4套房产份额及存款等遗产由她本人继承。

兴宁区法院惜缘工作室主办法官经庭前反复沟通,发现该案当事人间的亲属情谊较深,双方对被继承人的遗产交由刘某继承也没有太大争议。化解该案的关键已经不是复杂的法律关系,而是向被告方做好解释工作。

由于刘某的爷爷已是90岁高龄,卧床在家行动不便,主办法官和书记员奔赴钦州其家中,组织各当事人进行调解和答疑。经努力,双方当事人当天达成了调解协议,被告均同意将被继承人所有的4套房产份额及存款等遗产交由原告刘某继承,并配合她办理过户更名登记等相关手续。

据悉,兴宁区法院惜缘工作室自今年成立以来,注重将调解运用于情感性较强、当事人关系亲近的家事纠纷案,并在涉及弱势群体的个案中采取上门调解方式为当事人减轻诉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