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再添城市文化新地标 广西文化艺术 现雏形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2016-11-09 16:20

[摘要] 塔吊不断来回调运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加紧搭架、推进项目施工,远远望去,广西文化艺术 项目建筑外围的抛物线山体线条已经清晰可见……

广西文化艺术 项目效果图。 (威宁集团供图)

      塔吊不断来回调运建筑材料,工人们正在加紧搭架、推进项目施工,远远望去,广西文化艺术 项目建筑外围的抛物线山体线条已经清晰可见……

昨日,记者在广西文化艺术 项目现场了解到,目前文化艺术 部分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多功能厅、音乐厅及歌剧院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预计明年年底该项目涉及的歌剧院、多功能厅、音乐厅以及水系景观等项目将基本完工。届时,南宁将添一座城市文化新地标,市民文化休闲娱乐也将新增一个好去处。

喀斯特地貌建筑外形美观大方

11月8日上午8时,记者走进该项目现场。尽管当天下着小雨,但工地里却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搭架、吊装、精装修……为保障这一重大项目尽快完工,工作人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忙碌着。

据项目业主南宁市信创 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安宁介绍,广西文化艺术 项目由文化艺术 、水系景观及配套工程三大部分构成,其中,文化艺术 主要建设一座1800个座位的歌剧院、一座1200个座位的音乐厅、一座600个座位的多功能厅。“10月底,该项目部分地下室结构施工全部完成,多功能厅、音乐厅及歌剧院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从外观上看,富有喀斯特地貌轮廓的三座单体建筑外形已经逐渐展露,外立面采用镂空设计,具有透光透气的作用,还十分美观大方。”张安宁说。

具体来看,目前多功能厅室外钢结构全部完成,舞台机械完成90%(待精装修施工完成后再安装调试),机电管线部分完成60%,外金属幕墙完成20%,室内精装修完成5%,室内声学装修已进场施工;音乐厅室外钢桁架已完成,室内精装修工程完成5%,室内声学装修已完成10%;歌剧院钢筋混凝土结构完成90%,室内钢结构完成90%,室外钢桁架完成20%,机电管线部分完成30%,室内声学装修已进场施工。

声学效果达国内一流水平

“文化艺术 关键就是歌剧院,而声学装修和舞台机械要属歌剧院重要的两个部分,目前都在顺利推进中。”张安宁表示,该项目声学效果是由德国GMP建筑师联合事务所设计,尤其是歌剧院的台口声和多功能厅的可变混响这两项电声效果在国内属于比较超前的设计。

据了解,歌剧院、音乐厅和多功能厅均各具特色:歌剧院按照严格的声学规范设计,对演出跑场通道、观众桌椅和进出口等容易产生干扰噪声的区域,均采取相应的抑制措施保障消声、隔震。同时,设计配置了专门的声学优化调整设施以及扩整性丰富的灯光、舞台机械基础平台,以充分满足歌剧和音乐演奏等各类演出不同的场地、舞台需求,实现更好的演出效果。

据悉,多功能厅在声光、舞台进行了专门的对应设计,舞台可转换为镜框式舞台、T型台等4—5种不同的布局类型, 是配备的可变混响功能,适合举办各种实验戏剧、中国戏曲、时装秀或小型音乐会。

预计明年年底多个项目完工

数据显示,截至10月31日,广西文化艺术 (含水景)部分历年累计完成 11.19亿元,完成总 的37.99%。2016年计划完成 8亿元,截至10月31日年度完成 约7.1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9.62%。

“根据计划,预计明年年底广西文化艺术 包括歌剧院、多功能厅、音乐厅以及水系景观在内的多个工程将完工。”据张安宁透露,整个项目推进比较顺利,根据项目建设计划,广受市民关注的文化艺术 部分将于2017年10月31日前将陆续完成歌剧院的室外钢架吊装、舞台机械安装及调试、室外金属幕墙、室内精装修施工和室内声学装修施工;音乐厅将在明年11月30日前完成舞台机械安装和调试。此外,多功能厅也同样将在明年中旬前逐步完成室内声学装修施工、舞台机械调试及室内精装修施工。

据悉,该项目对提高群众文化艺术素养,推动广西南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扩大中国与东盟国家的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不仅将成为我市新的文化地标和城市象征,还将打造成广西功能齐全的文化艺术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