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继承起纠纷 靠调解解决九旬老人烦心事

南宁晚报  2016-11-21 10:48

[摘要] 九旬老人曾阿婆这段时间一直很烦恼:早年她跟老伴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老伴去世后,如今三名子女对以后如何办理房屋交接和过户手续闹起了意见。日前,兴宁区法院通过委托“惜缘工作室”调解的方式,快速化解了曾阿婆一家的法定继承纠纷案。

九旬老人曾阿婆这段时间一直很烦恼:早年她跟老伴与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老伴去世后,如今三名子女对以后如何办理房屋交接和过户手续闹起了意见。日前,兴宁区法院通过委托“惜缘工作室”调解的方式,快速化解了曾阿婆一家的法定继承纠纷案。

多年前,曾阿婆和丈夫陆某(被继承人)一起与广西某房地产公司签订了“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协议书”,就原家庭旧房的拆迁补偿安置房的权利义务进行了约定。在陆某去世后,三名子女对还没有交付的补偿安置房发生争议,闹到了兴宁区法院。

该院民一庭速审团队预审发现,当事人之间的争议并不大,起因主要在于对未来办理房屋交接和过户手续的费用有争议,但涉及的地方性政策较多。为提高纠纷解决效率,法院委托“惜缘工作室”妇联指派的法援律师在开庭前对该案进行调解。

11月17日,“惜缘工作室”的丁律师接待了曾阿婆及其三名子女,为他们解读了涉及拆迁补偿和继承的相关政策。4位当事人在了解相关规定后,当场达成调解协议。

该案从立案至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仅仅过去了半个月;而从惜缘工作室接受委托调解到调解成功,只用了不到两个的时间。据悉,兴宁区法院自今年7月引入“惜缘工作室”以来,辖区妇联每周派出多位律师或心理咨询师在工作室轮值,为当事人提供调解咨询等服务,该院也积极为律师和心理咨询的工作提供所有必要的支持和协助。此举有效提升了一批家事纠纷案的化解速度,获得了当事人的肯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