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快递公司陆续进入收件“春节模式 寄年货抓紧时间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记者 冯梓剑  2017-01-20 08:47

[摘要] 春节日益临近,如果您要给家里寄递年货得抓紧了。目前,南宁市多家快递企业陆续进入停止收件或送件缓慢的“春节模式”,只有两家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收件,但时效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春节日益临近,如果您要给家里寄递年货得抓紧了。目前,南宁市多家快递企业陆续进入停止收件或送件缓慢的“春节模式”,只有两家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收件,但时效也会受到一定影响。

连日来,“网购族”陆续接到电商的通知:将在1月20或22日停止发货,2月4日至6日陆续发货。在网上开服装店的刘女士说,春节前是服装销售高峰期,但临近春节很多快递小哥开始陆续放假,寄送的东西不能按时送到顾客手中,只能歇业。

昨日上午,在友爱路中通快递营业网点,不少市民前来寄快件。工作人员都会做出提醒:“我们将在22日停止收件,恢复正常收件要等到年初八左右。”此外,即便在截止日期前揽收,投递时间也不能保证,因为中转站等路途因素在春节前也较复杂多变,延迟投递也易出现。

记者还从韵达、天天等几家快递公司了解到,尽管国家邮政局要求各主要快递企业在春节前“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但春节用工荒却让不少快递网点实际操作起来很难。这些快递公司的营业网点将在下周起陆续停止收件工作,到1月25日就会停止全部寄递业务,但还是会安排员工值班。

据了解,目前只有顺丰和邮政两家快递企业在春节期间正常寄送快件。顺丰速递公开承诺“全年无休”。不过,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受春节前短期件量激增以及春节假期资源的限制,寄往各地的快件时效将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所以寄出快件时效将在原来的标准上加时0.5天到2天。此外,市民如果有急件要在春节期间派送,需要额外收取10元的节假日服务费。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南宁市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全市108个邮政营业网点,300余名投递员及729辆揽收车辆将为市民提供收件服务;1619处代投自提点,近800名投递员及千余辆投递车辆会进行投件服务。此外,春节期间资费不涨价,寄递5元/件起。

市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黄钧科表示,下周将出现外地快递员集中返乡潮,快递网点节后恢复一般要到正月初八以后,有的要到正月十五。为此,邮政管理部门制定了严格管理措施,要求快递企业采取增开车辆、加大直运力度、减少中转环节、增加处理频次等措施,加快包裹处理速度,做到收得进、运得出,保障分拣中心不积压。此外,还将对违法行为严格处罚,确保春节期间快递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