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节日期间市场供需两旺 重要商品价格平稳

南宁新闻网—南宁日报  作者:王煜霞  2017-01-21 10:47

[摘要]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百姓基本生活有保障,我市加大了对重要商品价格的监测巡查力度。记者1月19日从南宁市物价局获悉,1月以来(截至1月18日,下同)我市重要商品供需两旺,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平稳有序,百姓基本生活有保障,我市加大了对重要商品价格的监测巡查力度。记者1月19日从南宁市物价局获悉,1月以来(截至1月18日,下同)我市重要商品供需两旺,价格运行基本平稳。

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近一周阴雨连绵,气温也一路走低,很多市民担心蔬菜价格会因此大幅上升。根据市物价部门对我市19家农贸市场30种蔬菜的价格监测数据,1月至今,蔬菜价格走势平稳。这主要得益于此前一个月的晴好天气,相较往年偏高的温度为蔬菜生长和供应创造了良好条件。

从价格波动情况来看,30种蔬菜价格环比呈“六升二十四降”态势。其中,涨幅大的为四季豆,达3.9元;降幅较大的是西兰花、西洋菜、春菜、生菜、苦麦菜等品种,降幅在30%左右。与去年1月比较,30种蔬菜价格呈“十升二十降”态势,西红柿、胡萝卜、土豆涨幅居前,生菜、春菜、芥菜、苦麦菜、菠菜降幅明显,其中生菜降幅达54.3%。

肉蛋粮油价格稳定

猪肉价格备受关注,受生猪价格止跌上扬的影响,加之春节消费需求增加,猪肉价格由跌转升,但波动幅度不大。牛肉、羊肉、鸡肉价格与上月基本持平。与去年1月相比,羊肉因市场供应增加致价格下降7.6%,牛肉、鸡肉波动甚微。

受市场供过于求的影响,去年以来鸡蛋价格持续低迷,但价格运行平稳。根据物价部门监测数据,今年1月鸡蛋的市场平均零售价格为4.9元,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6.4%。草鱼、鲢鱼、带鱼价格波动较小,带鱼价格约为18.3元。

春节前期,市民都会囤些粮油备用,这些产品的价格会不会“水涨船高”?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市粮油价格持续稳定,晚籼米、粳米、富强粉平均零售均价分别为每500克2.5元、2.8元、2.5元,5升桶装花生油、豆油平均价格分别为114.8元、47.7元,与上月基本持平,比去年1月分别上涨11.7%、下降2.3%。

罐装液化气供应充足

去年,广西放开了对食盐价格的政府定价管理。根据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要求,2016年12月以来,我市开展了食盐价格的市场监测工作。从监测情况看,食盐中的海藻加碘盐、精制盐市场价格每500克分别为2.2元、2.7元,价格水平仍与放开前的一致,且供应充足,消费秩序井然。

罐装液化气方面,受去年下半年国际原油价格回暖,以及消费旺季来临等影响,液化气进货价格走高,14.5公斤罐装液化气价格由上月的95元升至本月的105元,目前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