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播放器充电线路短路引火灾 小区居民齐灭火无伤亡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记者 彭媛媛  2017-02-04 12:47

[摘要] 2月3日下午1时10分左右,位于良庆区银海大道启美新城小区内,一住户发现自家其中一间房有浓烟冒出,物业及时安排人手到场疏散群众,与住户参与灭火,终,消防部门到场后有效控制火势,无人员伤亡。初步调查,事发房间内正在充电的小广播播放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

2月3日下午1时10分左右,位于良庆区银海大道启美新城小区内,一住户发现自家其中一间房有浓烟冒出,物业及时安排人手到场疏散群众,与住户参与灭火,终,消防部门到场后有效控制火势,无人员伤亡。初步调查,事发房间内正在充电的小广播播放器线路短路引发火灾。

当日下午1时50分,记者赶到现场时,在该小区D栋楼下聚集了不少居民,消防车已将大火扑灭,但楼下依然能闻到一股浓烟味。被烟灰沾满一身的保安班长说,D栋楼栋总层18层,事发楼层位于10层,大约是下午1时15分,物业接到10楼某家的业主电话称,家里有一间房着火了。随即保安报火警,物业公司保安主管通过对讲机组织人力到现场挨家挨户拍门疏散群众,并对设备进行断电,与住户一起灭火。

现场两名保安与住户在使用三瓶灭火器之后,房间内浓烟使得大家无法进入,在房内火势就要出现明火的紧急时刻,消防车及时赶到现场将火势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

在事发房内可以看到,一张木质梳妆台有火烧痕迹。事发时,家中有人在卧室休息,发现隔壁房间冒出浓烟及时报警。楼下聚集的业主纷纷表示,所幸平时物业管理小区内车辆停放有序,消防车还可以进入小区及时救火,将损失减少到低。

小区物业公司经理梁嘉园介绍说,起火原因疑是家里老人居住的房间内,平日用来跳广场舞的小广播播放器充电时线路短路着火。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对家里的老化电器要及时更换,同时切勿使用频率较大或不合格电器,充电负荷过大时也容易导致产品的线路短路成为火灾隐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