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6年南宁经济发展交出成绩单 GDP增长7%

南宁新闻网  作者:黎南茜  2017-02-09 18:47

[摘要]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下行压力,南宁市上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努力培育新动能,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全市GDP增长7%,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4%,新建住宅价格持续上涨……

2016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和下行压力,南宁市上下积极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以赴“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深化供给侧结构改革,努力培育新动能,推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

2月9日上午,2016年南宁市主要经济数据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的相关领导公布了2016南宁市各项主要经济数据情况,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亮点一

全市GDP增长7% 产业结构不断优化

2016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03.39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7%,季度同比增长5.5%,呈现低开高回的态势。

南宁市统计局副局长洪奔认为:“2016年南宁市宏观经济增势平稳,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产业结构的巨大优化。”去年全年,南宁市产业比重比上年回落0.04个百分点,二产比重比上年回落0.92个百分点,三产比重提高0.96个百分点,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成品糖、机制纸及纸板、平板玻璃等落后产能产量有所下降,通信电子设备、医药制造等高技术产业的快速发展,仅金融业生产总值就增长了0.4%,近15亿元,为南宁市宏观经济好转打下基础,为未来经济的腾飞创造机遇。

亮点二

居民消费价格平稳运行 八大类价格“六升四降”

2016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平稳运行,同比上涨1.4%,涨幅比上年同期缩小0.5个百分点,比总水平(2.0%)低0.6个百分点,比全区水平(1.6%)低0.2个百分点。在36个大中城市中,南宁市列第28位;在西南地区5个省级城市中,南宁市排在第4位;在全区14个地级市中,与贺州并列第7位。

国家统计局南宁调查队副队长王雪梅介绍:“除此之外,2016年南宁市居民消费价格中的‘八大类价格‘六升四降’,其中其他用品和服务格、衣着格、教育文化和娱乐、食品烟酒、医疗保健和举重价格均有上涨,而生活用品及服务价格、交通和通信价格有所下降。”

亮点三

住宅价格持续上涨 平均每平米上涨240.48元

2016年南宁市住宅价格持续上涨,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327.53万平方米,增长32.66%,增速比上年提高7.97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达914.24亿元,增长37.46%,增速比上年提高12.41个百分点,平均每平米住宅价格上涨约240.48元。

其中新建住宅价格持续上涨,同比价格指数前三季度缓慢爬升,9月达到高峰值,第四季度有所回落,12月价格小幅反弹,而二手住宅价格平稳上涨的态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