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防震减灾规划出炉 将建更多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7-02-16 08:47

[摘要] 未来几年,南宁市防震减灾该怎么做?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地震局获悉,《南宁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南宁市地震局有关专家就《规划》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南宁市防震减灾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地震预警系统、提高监测预报能力、提升城乡抗震能力等建设。

未来几年,南宁市防震减灾该怎么做?昨日,记者从南宁市地震局获悉,《南宁市防震减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出台,南宁市地震局有关专家就《规划》相关内容进行解读。《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南宁市防震减灾的主要任务是建立地震预警系统、提高监测预报能力、提升城乡抗震能力等建设。

南宁位于百色—合浦断裂带、巴马—博白断裂带和桂林—南宁断裂带的交会处,地震活动具有小震多、震源浅、烈度高、影响大的特点。此外,第五代地震动参数区划图的颁布与实施,将南宁市大部分地区抗震设防要求由原有的Ⅵ度提高到了Ⅶ度,少数部分地区提高到了Ⅷ度,对南宁市抗震设防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

《规划》提出,“十三五”时期,南宁市防震减灾的主要任务包括广西地震烈度速报与预警系统南宁项目、广西地震背景场观测网络南宁项目、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程、防震减灾示范建设工程、地震应急指挥中心系统项目、首府地震灾害风险评估工程等六大重点项目。按照相关规定,六个重点项目按工作开展实际情况逐年列入年度预算安排,并列入3年中期财政规划。

结合实际情况,“十三五”期间,将打造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建设工程,以提高首府综合防灾能力、减轻灾害影响。根据《规划》,依托广西体育中心,建设五象新区Ⅰ类地震应急避难场所;在“十二五”期间未建成地震应急避难场所的6个县区各建设1个地震应急避难场所。

“十三五”规划不仅对震中,还对震后提出了要求,根据《规划》,防震减灾示范建设工程主要建设南宁市防震减灾中心科普教育基地;创建1个防震减灾示范企业;创建1个和5个自治区级地震安全示范社区;创建10所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

到2020年,南宁市具备综合抵御中强地震灾害的能力;以地震监测预警科技支撑为基础,地震灾害防御措施为主,应急救援迅速行动为保障的防震减灾三大体系能力建设,满足社会经济发展和公共服务需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