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快环部分节点"肠梗阻"建议:增辟右转车道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孟娟娟  2017-02-17 08:47

[摘要] 快环是很多人往来南宁东西方向便捷的通道,但是随着车辆的增多,快环的部分路段不时会出现“肠梗阻”。邕宾立交从昆仑大道右转进快环的地方以及邕武立交从快环辅道右拐进邕武路的地段,在上下班时间总会出现堵塞,对此政协委员建议对这类路口进行改造,避免拥堵。

快环是很多人往来南宁东西方向便捷的通道,但是随着车辆的增多,快环的部分路段不时会出现“肠梗阻”。邕宾立交从昆仑大道右转进快环的地方以及邕武立交从快环辅道右拐进邕武路的地段,在上下班时间总会出现堵塞,对此政协委员建议对这类路口进行改造,避免拥堵。

“快环”不快

部分节点“肠梗阻”

市民赵女士家住高峰林场附近,每天从埌东的单位开车回家都要经过邕武立交这一段。但是每到下班时间,这个路口右转就特别艰难,公交车、电动车、行人、私家车混在一起,不仅通行速度非常慢,也很危险。

除了这个节点,从二塘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城以及从昆仑大道前往会展中心方向的车主都会发现,邕宾立交也经常会出现堵塞的情况。该立交其他方向车辆通行都非常顺畅,只是在前往会展中心方向的车流量比较大,容易造成拥堵。

右转遇阻

车道被占致拥堵

政协委员李桂兴多次对邕武立交的拥堵进行调研。他发现,每当车辆行驶至此计划右转进入邕武路时,只要前面是红灯,右转车道必堵得严严实实,尤其是如果有公交车辆被堵在此时,更是很快会形成一片“车海”。而当绿灯放行时,右转车辆还是无法动弹,因为大量的电动自行车蜂拥直行。

在李桂兴提交的提案中附上了厢竹—邕武路口示意图,他分析说,造成拥堵主要是由于电动自行车占据了右转车道。对该路口进行改造,让机动车及电动自行车各行其道是解决拥堵的好办法。

改造路口

调整车道及调头口

对此,李桂兴提出了《关于改善秀厢大道—(邕武立交)—邕武路口交通环境的建议》,他建议将加油站内移,腾出部分区域,再将加油站前的绿化带改造成右转车道,使右转车辆不必直行出到路口才转,将原来的右转道改为电动自行车道

同时,他还提出,造成这个路口拥挤的,还有从建材市场出来的大型车辆在此左转调头。由于大型车辆车体较长,转弯半径较大,如果有连续两辆货车出来并调头,就会形成一道屏障暂时“封锁”邕武路往来通行。又因调头口离秀厢—邕武路口较近,造成这一区间的混乱与拥堵。他建议将这一调头口向邕武路方向移动一段距离,以便缓解路口的压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