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广西查处价格违法:教育乱收费退还缴费者564万元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记者 孟娟娟  2017-02-28 08:47

[摘要] 昨日,自治区物价部门公布了2016年全区价格咨询举报受理及价格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去年全区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51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3328.4万元;价格咨询举报热线共收到举报投诉15840件,根据价格举报查处案件149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228.4万元。

昨日,自治区物价部门公布了2016年全区价格咨询举报受理及价格违法案件查处情况,去年全区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451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3328.4万元;价格咨询举报热线共收到举报投诉15840件,根据价格举报查处案件149件,实施经济制裁金额228.4万元。

查处教育乱收费退还缴费者564万元

为了孩子的教育,家长们总是不吝钱财。有些教育机构或学校正是利用了家长这个心理,多收费、乱收费。去年,自治区物价部门就组织了教育收费的检查工作,共退还缴费者564万元。北海市查处了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乱收费的价格违法行为,实施经济制裁120多万元;贵港市大力整顿中、小学校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秩序,检查了7所学校,退还学生或家长23万元,没收多收价款11万元。

通过价格杠杆减少污染企业对环境的污染是广西环保电价政策的目的,而有些企业却“钻空子”。去年,自治区价检分局对全区13家燃煤发电企业2015年的环保电价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却发现27台发电机组共有929个时段污染物排放浓度超限值并产生相应的不合格环保电量,共实施经济制裁90.5万元,有效督促各燃煤发电企业全面落实了环保电价政策。

查出药品价格违法案件40件

医药价格一直是市民所关心的,去年6月,全区各级价检机构共检查医疗机构、药店、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等单位1010家,共查出药品价格违法案件数40件,目前已处理17件,实施经济制裁156.9万元,其他涉嫌价格违法行为正依照法定程序进行审理。

同时各地大力整顿医疗卫生服务价格秩序,钦州市对8家公立医院的价格违法行为实施经济制裁600万元;来宾市对43家公立医院开展全面检查,查出价格违法案件15件,价格违法金额150多万元;百色市查处价格违法案件17件,没收价格违法金额160多万元。

房地产涉嫌明码标价违规案件11件

为了买套房子,很多人家都是倾尽所有,而有些房地产商卖房花样却层出不穷,“猫腻”也不少。去年11月10日起,自治区价检分局组织实施了全区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自治区本级对南宁、柳州、桂林、贵港和北海等5个市共50家在售楼盘和50家房地产中介机构门店进行了检查,查出涉嫌明码标价违规案件11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各市价格主管部门也对所辖区域在售楼盘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检查工作仍在进行。

同时,全区价检机构还继续开展了景区门票价格专项整治,全区检查272个景区,对9家违规景区实施罚款108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