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投7500万建公厕 今年将新改建33座厕所

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7-03-06 10:48

[摘要]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小公厕”解决“大问题”。继去年改建33座公厕、新建8座公厕后,2017年南宁市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的市政惠民工程中,明确新建10座、改建23座公共厕所。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根据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至2020年,南宁市投资7500万元,按照规划需求,在市区......

"小公厕”解决“大问题”。继去年改建33座公厕、新建8座公厕后,2017年南宁市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的市政惠民工程中,明确新建10座、改建23座公共厕所。日前,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根据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至2020年,南宁市投资7500万元,按照规划需求,在市区逐年开展公厕建设,满足市民需求。

今年将新建公厕10座、改建23座

良庆区金象三区南花园小广场是附近片区的广场,来这里休闲娱乐的居民很多。但广场花园及周边没有一座公厕,市民“方便”成了一个大难题。如今这里有了一座新公厕。“以后内急不用跑回家解决了。”刚和棋友下完一局棋,正准备进入公厕的赵先生说。

赵先生所说的是列入2016年南宁市为民办实事项目之一新建的环卫公厕。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公厕配备有无障碍公厕和管理用房,公厕内敞亮干净整洁,配备有灭蚊灯等装备;厕外有电子显示屏。公厕由于设备先进及保洁及时,没有异味,居民们甚至就在公厕旁下棋、打麻将。

近年来,为解决市民公共场合如厕难问题,南宁市每年都将部分公厕改造列入为民办实事项目进行推进。记者了解到,继2016年南宁市改建33座公厕、新建8座公厕后,2017年南宁市10项为民办实事工程之一的市政惠民工程中,明确新建10座、改建23座公共厕所。目前,环卫部门在做前期相关工作。

“十三五”投入7500万元建公厕

为解决公厕选址难的问题,五象新区在开发建设中,按照“三同步”(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投入使用)的要求,开展环卫基础设施规划建设。2016年市政部门开始在五象新区新建环卫公厕,改变了以往都是通过改造公厕来解决如厕难的局面。

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根据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2016年至2020年,南宁市将投资7500万元,按照规划需求,在市区逐年开展公厕建设,满足市民需求。

南宁市城市管理“十三五”发展规划中,对于环卫基础设施与管理有了明确规定,要求强化环卫规划建设用地保障,以五象新区为重点区域,严格按照规划选点,在该区域范围内的重大项目实施前或实施过程中,配套建设环卫公厕、垃圾中转站等环卫基础设施。坚持环卫设施建设用地统一规划,提前预留,合理安排垃圾处理设施、环卫车辆停车场、垃圾转运站、公共厕所、环卫职工休息点等环卫基础设施用地,保障环卫设施建设与城市发展相协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