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亭洪南建路口高峰必堵 交警部门:已申请改造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记者 梁成龙  2017-03-14 10:47

[摘要] 高峰期必堵车,平峰期“选择性”堵车。昨日,市民向本报热线5530111反映,亭洪南建路口设计不合理,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记者向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处容易堵车是由路口车流量大、设计不合理等因素造成,交警部门已打报告对该路口进行改造,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高峰期必堵车,平峰期“选择性”堵车。昨日,市民向本报热线5530111反映,亭洪南建路口设计不合理,容易引发交通拥堵,影响周边居民出行。记者向交警部门了解到,该处容易堵车是由路口车流量大、设计不合理等因素造成,交警部门已打报告对该路口进行改造,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现场目击:路口交通易拥堵

昨日,市民李女士向本报热线5530111反映,她每天上下班都要经过亭洪南建路口,那里每天高峰期几乎都堵车,通过路口经常需要十几二十。即使是在平峰期,这里也容易发生交通拥堵,等两三个红绿灯是家常便饭。

昨天中午12时许,是交通平峰期,记者来到亭洪南建路口看到,南建路白沙大道往永和大桥方向车流量较大,但并没有交通拥堵,一个绿灯基本上能放行完毕。13时左右,南建路永和大桥往白沙大道方向,等候通行的车辆排起长队,从路口排到南建机动车检测站前方路段,靠后车辆要等3个红绿灯才能通过路口。

到了晚高峰,交通拥堵加剧。18时许,在白沙南建路口往永和大桥方向,车辆几乎从路口排到南建白沙立交桥下桥处,一些车辆为了不等红绿灯,到路口右转进入亭洪路,然后再从亭洪路掉头驶入南建路。而在永和大桥往白沙大道方向,等红绿灯的车辆排到上跨五一路立交桥上方。从监控地图拥堵状况看,整条南建路从白沙大道到永和大桥路段几乎都是红色的。

原因分析:路口设计不合理

南建路在该路口容易堵车,原因是南建路车流量较大。特别是近几年来,随着南建路改扩建工程、白沙南建立交等重要交通工程先后完工,周边交通设施得到了较大提升。亭洪路、白沙大道以南等广大区域的市民通往江北、西乡塘方向,很多车主选择通过南建亭洪路口,从永和大桥过江。加上星光亭洪路口到星光福建路口全封闭施工,很多车辆分流到亭洪南建路口,进一步增加了路口交通压力。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五大队副大队长叶健介绍,该路口交通容易拥堵,与交通设施设置不够合理有很大关系。南建路于前几年进行了改扩建,路面变宽了,但因为用地等原因,路口却没有得到扩宽,形成了道路交通瓶颈。南建路主车道双向有6条车道,而且还有一条车道加非机动车道的辅道,但到了路口就变窄,单向能勉强有3条车道。没有了辅道,非机动车一旦驶入机动车道混行,有时只有1条车道给机动车通过路口。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南建路往永和大桥方向绿灯亮起后,电动车纷纷抢先过马路,但路口没有隔离出非机动车道,很多电动车骑到机动车道上。汽车过马路时,勉强有2条车道,但车道内又有电动车占道,通行速度十分缓慢,很多汽车被堵在路口,没法顺利通过。

另外,在永和大桥往白沙大道方向,路口是一个大坡,车辆等红灯时,不得不半坡起步,降低了车辆行驶速度。在南建机动车检测站前方,经常有车辆在这里左转、横穿马路,导致直行方向车流经常被切断,影响了前方路口的通行效率。

改造建议:拓宽路口保畅通

叶健告诉记者,针对该路口交通拥堵状况,他们已经向上级打报告,要对该路口进行改造。

主要是对该路口进行拓宽。特别是南建路方向,去掉路口的行人安全岛,清理部分绿化带,把路幅拓宽,争取实现路口双向6车道正常通行。拓宽路面后,还要进行渠化改造,把路口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分离,禁止电动车驶入机动车道,加大路口通行效率。

据了解,该路口现在是不规则丁字路口,亭洪路仍然是断头路。目前,亭洪路延长线正在施工。等到亭洪路延长线通车后,预计路口会更加规范,对改善路口交通拥堵状况有较大帮助。

有车主表示,南建机动车检测站的掉头口经常有车辆横穿马路,容易引发该路段交通拥堵,建议路口改造后,把该掉头口封闭,引导车辆到南建路上跨五一路立交下和南建亭洪路口掉头,缓解交通拥堵状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