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租客不交租也不让清房 律师:起诉或找见证人腾房

南宁晚报  作者:陆增安  2017-04-11 10:48

[摘要] "我这真是遇到无赖了,欠房租不交也就算了,还占着房子不搬走,现在房间里的东西也不敢清,这让我怎么租给别人!”昨日,家住良庆区银海大道的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5530111反映称,她最近遇到一个“无赖”租客。近一年,对方不仅占着房子既不住也不搬,还欠了近3000元的房租。

"我这真是遇到无赖了,欠房租不交也就算了,还占着房子不搬走,现在房间里的东西也不敢清,这让我怎么租给别人!”昨日,家住良庆区银海大道的宋女士致电本报热线5530111反映称,她最近遇到一个“无赖”租客。近一年,对方不仅占着房子既不住也不搬,还欠了近3000元的房租。

烦心:房子空着房东却无法出租

原来,早在多年前,宋女士把位于良庆区银海大道的一栋六层私房整栋承包给“二房东”出租。前年底,“二房东”将四楼401号房的单间出租给一位钦州灵山籍的孙(音)姓女租客居住。

但到了去年初,“二房东”不再承包该栋私房的出租业务,转由宋女士及其家婆管理。因此直到目前,他们既没有和租客签订相关的租赁合同,也没有掌握租客的职业、工作单位及详细家庭住址等信息,无法找到该女租客究竟住在何处。

这为日后的纠纷埋下了隐患。原来,从去年5月份始,401号房的租客就不定期居住,6月份之后,再也不见她的踪影。“我就不定期地催她交租,但对方始终没有露脸。”宋女士说。

原因:租客不交租还占着房子不搬

“占着房子既不住也不搬走,还欠了近一年的房租。”宋女士告诉记者,每次打电话给该租客时,她都说回灵山老家处理要事脱不了身,等十天八天处理完要事后上南宁再结算。“这一等就等了近一年,前前后后都打电话催了十多次,但对方总是以各种借口,一直拖欠房租。甚至还说房间里面有值钱的东西,不让我们开门清理。”

其间,宋女士曾先后向社区居委会及警方求助,试图在他们见证下把租客遗留的物品清出腾空房子,但对方均以“此事不归我们管,也没有权限管”为由,不愿当这见证人。“其实我的要求很简单,只是希望在见证人见证下把房子腾空,甚至于近一年的房租我都可以不要。”宋女士说,万般无奈之下,只好致电本报求助。

建议:诉至法院或寻求见证人腾房

记者根据宋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孙姓女租客取得联系。但在电话里,该租客从头到尾还是以“自己在灵山老家处理要事脱不了身”为借口,就匆匆挂了电话。

据了解,像宋女士遇到的这件烦心事,如今在社会上也偶有发生,按理说房东是无权私下处理租客的物品,但是近一年不出现,既不交租也不搬走,作为房东该怎么办?对此,金桂北斗律师事务所莫远锋律师给出了两个建议:种无风险的途径是通过法律的途径,起诉至法院要求租户腾房并支付所欠的房租;第二种是有风险的途径即寻求见证人,并在见证人见证下把房子腾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