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交警部门持续开展整治行动 大噪声违章套牌车被逮

南宁晚报  作者:梁成龙 黄东玲  2017-04-14 10:48

[摘要] 4月12日晚上,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对酒驾、毒驾、非法改装车、泥头车运输撒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4月12日晚上,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交通秩序大整治统一行动,对酒驾、毒驾、非法改装车、泥头车运输撒漏、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据统计,交警支队在市区设立102个执勤点,出动警力1788人,查处酒后驾驶61起(其中醉驾3起),查处小汽车非法改装29起,大货车交通违法共463起(其中违反限行规定通行78起),非法改装27起,闯红灯2起,号牌不清39起,涉牌涉证30起,其他违法行为287起。

多次违章“李鬼”车被抓正着

当天20时左右,交警十大队执勤民警正在经开区金阳路对过往的车辆进行检查,一辆违法停在路边的豫P牌照的白色宝马闯入了民警的视线。

“这辆车因为在辖区违停被我们贴了几次单,而且涉赚套牌,已经进入我们查缉的‘黑名单’。”十大队民警檀严毅告诉记者,民警在日常执勤中一直查找该车,没想到当晚整治行动意外发现了该车。

就在民警对车辆进行拍照取证,并通知拖车准备拖移时,一名男子从路边小卖店跑出来自称是车主。经过交警的询问,男子承认套用了其他车辆号牌,所以肆无忌惮违章的事实。民警依法收缴车辆号牌,暂扣车辆,该男子将面临记12分,罚款2000元的处罚。

持续夜查对酒后驾驶零容忍

21时许,交警七大队执勤民警在东葛滨湖路口拦停一辆SUV小汽车,当民警靠近驾驶员进行检查时,明显地闻到一股酒精味。在对驾驶员进行酒精吹气检测后,仪器显示乙醇浓度为140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南宁交警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法律规定,对醉酒驾驶机动车,不管情节是否恶劣、是否造成后果,都将按照“危险驾驶”定罪,处以拘役,并处罚金。目前,南宁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驾等危险驾驶整治的夜查力度,在路面上开展见警力、见警灯等示警工作,对酒后驾驶实行“零容忍”,严厉打击洒驾等危险驾驶行为。

3月底至5月重点整治“夜间飙声”

21时30分,在茶花园路段,交警二大队民警拦下了一辆噪声异常的枣红色小汽车。该车4个轮毂明显经过改装,排气筒也有改装,车头里面还加装了平衡杆。车主自称车辆品牌是马自达,但车上却自行安装了另一个车标。民警当即对驾驶员进行教育,并依法暂扣车辆。

“部分年轻人为标榜个性,对车辆擅自进行改装。非法改装车辆上路,不仅发出噪声扰民,而且带来严重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二大队副大队长林建强说,当晚该大队设立的9个执勤点均有查处非法改装车辆。

交警提醒,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数据属于交通违法。据介绍,南宁交警部门还从3月底至5月,持续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整治城市道路夜间交通噪声污染扰民的“夜间飙声”专项整治。

大货车载钢筋超长被当场查获

22时许在园湖星湖路口,一辆装着钢筋的中型货车在车流中特别突出,钢筋超长伸出车厢外许多,在行进过程中还摇摇欲坠。执勤民警立即拦下货车,经检查,货车没有区域通行证,车尾厢也没有按照规定粘贴夜间反光标识。民警对驾驶员进行安全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加大了对大货车尤其是泥头车非法改装、违反限行规定通行、闯红灯、运输撒漏等交通违法的查处力度,2月份以来,南宁交警共开展泥头车专项整治行动8次,通过视频监控巡查,路面执勤整治等措施,加强对泥头车辆通行监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