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绿化带竟成个人用地 相关部门责令其物业复原绿地

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赵坤  2017-05-06 10:48

[摘要] 如果市民有在自家小区一楼空地上私自硬化路面等行为,今后要注意了,这些行为不仅违规,还会被责令复原绿地功能。近日,北湖安吉桃花源小区的一些住户向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部门反映,该小区内部分绿化带被硬化,并变成一楼住户的私人用地。住户认为,这种占用公共绿地的行为破坏了小区环境,侵占了其他小区住户的权益。

如果市民有在自家小区一楼空地上私自硬化路面等行为,今后要注意了,这些行为不仅违规,还会被责令复原绿地功能。近日,北湖安吉桃花源小区的一些住户向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部门反映,该小区内部分绿化带被硬化,并变成一楼住户的私人用地。住户认为,这种占用公共绿地的行为破坏了小区环境,侵占了其他小区住户的权益。

举报 小区部分住户私自硬化绿化带

接到住户的举报之后,市林园局法规科相关工作人员前往取证调查发现,该小区擅自硬化绿化带的情况确实比较突出。据林园局法规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其实早在去年他们就到该小区进行过走访调查,发现有住户擅自硬化绿地的情况,虽然责令物业和小区尽快恢复绿地功能,但收效甚微,今年这种情况愈演愈烈。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内每栋楼四周原本有宽约2米的绿化带,但部分一楼处的绿化带已经被硬化成水泥地。其中,C1栋、C4栋等楼栋之间一楼硬化情况较为严重。被硬化的绿化带一部分被一楼住户当成“后花园”,一部分则被进行多样开发,或形成走道,或直接停放车辆。据统计,存在私自硬化路面的面积,小的三五平方米,大的达二十多平方米。

昨日,桃花源小区物业公司建凯物业有限公司服务中心配合市级、城区园林行政主管部门对违法行为进行综合整治,通过逐一检查,现场执法,集中查处破坏小区园林绿化的违规行为,并恢复小区绿化环境。

据悉,这是今年以来相关部门次较为大型的综合联合执法进小区的行动。当天,相关部门清除了小区各栋公共绿地内违章硬化地面,据统计,被破坏的公共绿地面积有800平方米,相关部门要求物业近期内全部给予恢复绿地和补植绿化植物。

物业 多次与住户协商交涉无果

“夏天的时候我们住一楼蚊虫比较多,有时下雨天,雨水都会往家里倒灌,我们只能把门前的路面硬化了。”住户农先生表示无奈,但对相关部门强制要求恢复绿地的行为表示理解。

据该小区住户反映,小区内绿化带被硬化成水泥地的情况已经存在一年多,起初只有一栋楼的一层住户将自家阳台前的绿化带硬化。但渐渐的,越来越多的一楼住户就“跟风学样”,如今,小区内将近有60户一楼住户门前的绿化带消失不见。经常在小区内散步的陈阿姨表示,绿化带被部分住户改造成为个人用地,破坏了小区的环境,侵占了公众的权益。

据介绍,2016年1—4月以来,桃花源小区破坏园林绿化现象逐月增多,主要原因是部分业主违规占用小区绿地,在绿地违规搭建,水泥硬化等。今年4月21日,南宁市林业和园林局给该小区物业公司下发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物业公司和业主在10天之内清除小区各栋公共绿地内违章硬化路面,恢复原有绿化,但是业主拒不配合。

据建凯物业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大部分住户是经适房住户,大约有6018户住户两三万居民在此居住,由于小区开放式管理,加上小区面积大,住户情况较为复杂,管理有一定困难,跟业主多次沟通协商无果,无奈只能要求相关部门进小区进行联合执法。

法规 擅自硬化绿地处5000元罚款

私自硬化绿化带等行为将受到什么样的处罚?根据2016年实时修订的《南宁市绿化管理条例》第二十九条,禁止下列损害城市绿化及绿化设施的行为:

(一)借树木作为支撑物或者固定物,攀折、刻划树木,擅自采摘花果,践踏地被植物、剥损树皮、破坏植物根系。

(二)在树上张贴广告、悬挂广告牌等物品,在绿篱上晾晒衣物和其他物品。

(三)擅自在城市绿地内铺设硬化地面。

(四)在城市绿地内挖沙取土、造坟修墓、打砖、种菜、用火、倾倒污水、垃圾、渣土等。

(五)损坏树木支架、护栏、座椅、园灯、建筑小品、给排水设施等。

(六)其他损害城市绿化及绿化设施的行为。

此外,第三十九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二十九条规定的,由市、县园林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违反项、第二项规定的行为可处以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对违反第三项至第六项规定的行为处以五百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