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勒索病毒逞凶影响南宁市民办业务 现已恢复

南宁晚报  作者:周志英 叶祯 孟娟娟 凌剑伊  2017-05-16 08:50

[摘要] 昨日上午,南宁部分单位设备因勒索病毒感染,导致一些正常业务无法办理,涉及车管所、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目前,各部门为避免设备“中招”,正全力以赴进行防范。

昨日上午,南宁部分单位设备因勒索病毒感染,导致一些正常业务无法办理,涉及车管所、政务服务中心等多个部门。目前,各部门为避免设备“中招”,正全力以赴进行防范。

昨日,记者走访了解到,受勒索病毒影响,南宁市车管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产权交易中心、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桂南公证处等多家单位业务办理受影响。经过全力防范和应急处置,目前均已恢复业务办理。而市内各客运站、火车站、银行、医院等单位未受到影响。

据悉,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已有多所高校中招,加油站、银行等系统也受波及。据媒体报道,广西不少高校也中招,大量学生的电脑文件被锁。南宁网警已发布国家网络与信息安全信息通报中心紧急通报、“永恒之蓝”攻击紧急处置手册,告知该如何预防和处置。

南宁多部门业务办理受影响

南宁市车管所

昨日上午11时15分,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在其官方微博发通知称,车管所江北工作站因多台公安电脑受“永恒之蓝”病毒感染,暂停受理车驾管业务及机动车年检业务,请需办理车管业务的市民移步至其他业务站点。

经技术人员进一步排查得知,江北站的电脑并没有受到病毒感染,而是因为防止病毒入侵,要进行电脑系统升级,暂停办理相关业务。截至下午1时,江北站已恢复车驾管业务及机动车年检业务。

与此同时,有部分车主反映,到南宁各交警大队处理违章也无法办理。原来,因部分设备受影响,系统不稳定,导致相关业务办理确实受到干扰。但当天中午过后已逐渐恢复业务办理。

实时的通知显示,昨日16时至22时,区厅交警总队进行公安交通管理信息系统升级,其间暂停办理所有车驾管业务及机动车年检业务。详情市民可咨询0771-966122。

市住房局产权交易中心

昨日上午,位于建政路的南宁市住房保障房产管理局产权交易中心大厅也无法办理业务,已断网进行系统维护。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当天上午所有工作人员的电脑必须经过网管人员打补丁以及断网检测之后才能启动。据了解,到了下午,该中心已经恢复正常业务办理。

昨日受影响的还有南宁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市桂南公证处等单位,均向市民发布相关紧急公告。经过全力防范和应急处置,目前均已恢复业务办理

市政务服务中心

同样受到影响的还有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该中心工作人员昨日一早便接到通知,上班后不能登录外网,只能用内网,技术人员逐一对单位所有电脑进行补丁修复。受此影响,该中心审批工作受到影响。大厅大屏幕上打出了提醒信息,称会尽快恢复业务办理。市民在前往办事前可致电3210255了解情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