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别墅业主擅自加盖 相关部门责令其限期拆除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凌剑伊  2017-06-15 10:48

[摘要] “在购买这套别墅时,我们就看中别墅与别墅之间有足够宽大的绿地,各自都有舒服的私人空间。但你看看现在?”昨日,在南宁市枫林路枫林蓝岸一高档别墅区,莫先生指着后院一栋正在改建的别墅,“私自扩建,建好之后我们在庭院伸手就能摸到他们家的房子,都成了城中村里的‘握手楼’了!”

“在购买这套别墅时,我们就看中别墅与别墅之间有足够宽大的绿地,各自都有舒服的私人空间。但你看看现在?”昨日,在南宁市枫林路枫林蓝岸一高档别墅区,莫先生指着后院一栋正在改建的别墅,“私自扩建,建好之后我们在庭院伸手就能摸到他们家的房子,都成了城中村里的‘握手楼’了!”

现场:别墅正在秘密改扩建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来到正在整体装修的枫林蓝岸业主莫先生的家。走进院内,看到与之不到3米远的邻居家,整栋别墅外的支架几乎已跟莫先生家的别墅连成一片。

因生活环境受到影响,与违建较真到底的小区业主不在少数,莫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半年来他已经打了上百个投诉电话,原因就在于自家房屋正对面的别墅,在原有三层基础上加盖了一层,而且又扩建至自家后院,剥夺了他家的阳光权。

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外围新建的楼房已有四层,而且整个别墅外立面的“绿衣”尚未褪去,在宁静的别墅区里显得十分抢眼。“就是这栋改扩建的楼,让我们感觉整个楼距骤减,而且采光也受到影响。”莫先生显得很担忧。随后,莫先生又带着记者在该小区内转悠,发现私自改建的别墅远不止一栋。“从去年开始,隔壁的别墅业主就开始重新装修。一年多了,违规改扩建情况愈演愈烈。”

被投诉业主:愿接受处罚和整改

有居民质疑道:“已经买了别墅,为什么还要再盖这么大一块?难道是不够住吗?”明知违法,为何还敢建?被投诉业主刘先生也有“苦衷”。刘先生告诉记者,2007年7月,他们花三四百万元买了这套别墅,原以为可以在此“安居乐业”,没想到住进来发生系列“闹心”事,让他们头疼不已。刘先生介绍,这套别墅跟小区其他别墅没什么差异,都是三层洋房,有后花园、玻璃景墙、木地板等,但一到雨天,别墅就遭殃了,不仅雨水顺着玻璃景墙往家里倒灌,而且由于天花板防水处理不好,家里贴的墙纸都发霉了。更甚的是,家中还遭到白蚁的光顾,房子的钢筋水泥被严重啃食。后花园铺的木地板,由于被雨水浸泡过,也变得破败不堪。经过多次小修小整,这种窘境还是难以缓解。

去年5月份,刘先生狠下心对整套别墅进行大修。没想到,这里一修,那里一补,前前后后就花了20多万元。那为何要在“后花园”加盖一套房子?“为了防雨,我们在后花园买了一个蒙古包进行遮挡,可是由于花园里树木茂密,把阳光都遮挡了,阳光蒙古包根本起不了作用,所以我们才考虑在花园里进行加盖。”刘先生坦言,他私自在自己后院里加盖房子,属于违建行为,他同时也承诺会积极与隔壁邻居做好沟通,愿意接受相关部门违章建筑的处罚和整改意见。

部门声音:已联合执法部门处理

对此,枫林蓝岸小区南宁市江宇物业责任有限公司经理梁朝像表示,这几年来,关于别墅区违章建筑投诉大量增多,由于没有执法权,物管公司无权进行强拆,只能上报行政执法部门解决。记者在好几栋违章扩建别墅门口都发现张贴有多张告示,分别是青秀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行政执法局下发的《综合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限期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等,但违建别墅依然“叫停不停”。

为何业主投诉近一年之后,违建别墅还能继续加盖?对此,青秀区“两违办”相关工作人员答复称,相关部门接到业主投诉之后,就给违建业主下发了《综合行政执法检查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下一步,等调查取证清楚了,会送达《行政处罚告知》给违建业主。若是在6个月期间,违建业主不申请诉讼,将按照程序,对违建业主送达强制拆除通知书。

记者了解到,根据《城乡规划法》对违章建筑的拆除作了明确规定,即叫停不停的施工现场将被依法查封。根据规定,城乡规划主管部门作出责令停止建设或者限期拆除的决定后,当事人不停止建设或者不拆除的,建设工程所在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以责成有关部门采取查封施工现场、强制拆除等措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