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南宁市民中心10月正式启用 用于行政审批集中服务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覃琳  2017-08-24 08:48

[摘要]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宁市民中心计划今年10月正式启用,将用于行政审批集中办公服务。届时,将有60多家单位进驻办公,以后,市民若想办理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此一次完成。

备受市民关注的南宁市民中心计划今年10月正式启用,将用于行政审批集中办公服务。届时,将有60多家单位进驻办公,以后,市民若想办理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此一次完成。

据了解,市民中心位于良庆区玉洞大道33号(青少年活动中心旁),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地面12层,地下1层,地面楼层分A、B、C、D4个区。其中,负1层为地下停车场,共701个车位。

南宁市民中心自2015年6月底开工建设,2016年7月16日实现主体结构封顶,主体工程外墙装饰基本完成,目前正处于内部装修阶段,市政务服务中心搬迁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也在有序推进。项目计划今年9月整体完工,10月完成验收并交付使用。

“今年10月,南宁市民中心计划正式启用,位于五象大道广西体育中心的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位于高新区的科园分中心将同时取消。”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人士介绍说,市民中心正式启用后,将有60多家单位进驻办公。也就是说,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和审批事项将会全部进驻南宁市民中心,以后市民若想办理多项行政审批事项,可在此一次完成。

■答疑解惑

南宁市民中心跟市政务服务中心相比,有何不同?

与位于五象大道广西体育中心的南宁市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位于高新区的科园分中心相比,即将启用的南宁市民中心大楼的服务功能有所升级优化,主要体现在3个方面。

一是功能提升,比如,增加了银行、咖啡厅、图书阅览室等商务区。

二是进驻部门增加,市民中心将会增加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轨道交通、公交市民卡服务中心,供电、水务、燃气公司服务窗口,高端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等。

三是进行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完善网上审批事项。目前,市规划局、市工商局等43个部门的489项政务服务事项可进行线上申报与预审,占事项总数的65%,预计政务服务事项上线率在年底可达到80%。

■相关链接

办事往哪走 我们告诉你

1层:威宁公司商务区和部分停车位

2层:社保、劳动就业窗口,信息发布、拍卖大厅、自助查询区

3层:国土、规划窗口,投资项目、建设项目窗口,不动产登记中心

4层:市场服务工商类窗口,刻章,轨道交通、公交市民卡服务中心,供电、水务、燃气公司服务窗口,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网络服务窗口,中介机构服务

5层:国税、地税窗口,农林水窗口,气象防雷灾管理中心,市场服务二科(食品药品),综合窗口

6层:投诉中心、监控室,电话网络受理区,社会事务、文教卫生窗口,政府信息公开区

7层:住房公积金窗口,交通城管窗口,高端人才一站式服务中心,档案管理中心

8层:市行政审批局办公区

9~11层: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