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至桂柳等地动车一等座票涨价约三成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  作者:黎兆齐  2018-05-28 08:52

[摘要]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黎兆齐)昨日起,乘坐动车一等座要加价了。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27日起调整部分高铁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南宁至柳州、桂林、贵阳等地动车票一等座票价均有上涨。南宁东至柳州从原74.5元上调至100元,南宁东至广州南从原202.5元上调至269元,涨幅约三成,而二等座票价不变

南宁新闻网—南宁晚报讯(记者 黎兆齐)昨日起,乘坐动车一等座要加价了。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27日起调整部分高铁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南宁至柳州、桂林、贵阳等地动车票一等座票价均有上涨。南宁东至柳州从原74.5元上调至100元,南宁东至广州南从原202.5元上调至269元,涨幅约三成,而二等座票价不变。

昨日,南宁市民李先生欲乘坐动车前往柳州,在12306铁路官网购买车票时,发现一等座票价已经上调。对于动车一等座票价上调,此前,中国铁路总公司表示,自5月27日起,铁路运输企业将依据价格法律法规,在充分考虑旅行舒适度和运营成本差异的基础上,进一步理顺高铁动车组列车高等级席别与二等座的比价关系,部分线路高等级席别票价水平有所调整。

另据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建立多种交通方式合理比价、灵活适应市场、满足不同旅客出行需求、有升有降的高铁动车组列车票价体系和票价浮动机制,从今年7月5日起,铁路部门将对早期开通的柳州至南宁等6条线路上运行的时速200~250公里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进行优化调整。这6条线路执行票价将以公布票价为限价,由相关铁路企业根据客流情况,分季节、分时段、分席别、分区段在限价内实行多档次票价,折扣幅度6.5折。调整后的执行票价与目前相比,总体有升有降。

铁路部门表示,这次高铁动车组票价优化调整后,铁路部门将依法加强票价监督管理,不断提高高铁运行品质和服务质量。同时明确,今年高铁动车组公布票价不再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