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央行专家:我们现在不让房价上涨,就是为了以后不让房价下跌!

百家号  作者:强国战狼   2019-01-11 10:06

[摘要]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发表演讲,演讲中他表达了自己对房价的观点,认为现在抑制房价上涨,是为了让以后的房价不下跌。想必大家看到这个观点的时候,都有点懵,上涨和下跌都有点搞不清楚了。

最近,中国人民银行参事盛松成在“2019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发表演讲,演讲中他表达了自己对房价的观点,认为现在抑制房价上涨,是为了让以后的房价不下跌。

想必大家看到这个观点的时候,都有点懵,上涨和下跌都有点搞不清楚了。对这个很多人都不明白的道理,盛松成做出了相关解释,他说,现在如果房价不断上涨,一直涨,涨到天价,就拿上海的房价来说,要是上海的房价20万一平的话,那些普通的购房者能够接受吗?大部分的人都不会接受这个房价,所以最后这个价格只能下降,降到10万才能被大家接受。

房价突然从高位跌下,对经济会造成很严重的影响,大家可以参考一下日本当年的楼市崩盘,当初日本的房价高到只需要把东京的楼卖了,就能买下整个美国,想想当时日本的房价有多高,但是断崖式下跌,给日本带去的影响直到现在都没有完全消退,日本的经济一蹶不振,到现在都没有回到当初的水平。所以现在抑制房价上涨,也是为了以后中国的楼市不像日本的楼市那样崩盘。

他还表示,现在房价比较平稳,有的房价出现小幅的下降其实是一件好事,因为,只有让房价长期保持平稳,在多年之后,房价的增速渐渐地小于我们人均收入和GDP的增速时,房价就会被大众接受,房价收入比慢慢降到现在的一半。这也是目前调控房地产市场能够走的道路,要想让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就只能这样做。但是中国现在仍然在探索的阶段,全球没有哪一个国家有这样的做法,至于到底能不能成功,这个还是个未知数,但是只要坚信自己能够成功,坚持住房不炒这个基调,未来总会成功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