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非房产 > 正文

南宁整治城中村违建问题 严惩抗法涉黑涉恶势力

南宁晚报  2019-06-13 10:42

[摘要] 昨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召开2018年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今年将全力突破城中村“两违”整治的难点,解决城中村违建问题,并严查和打击在“两违”整治过程中煽动闹事、暴力抗法的涉黑涉恶势力。

昨日,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召开2018年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部署会议,明确今年将全力突破城中村“两违”整治的难点,解决城中村违建问题,并严查和打击在“两违”整治过程中煽动闹事、暴力抗法的涉黑涉恶势力。

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经开区始终坚决打击各类“两违”行为,持续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开展了消除城市建成区存量违法建设、城中村“两违”、住宅小区违法建设三项专项治理工作。全年共开展整治行动108次,出动人员约1.1万人,拆除违法建设725处,拆除违建面积28.11万平方米,在全市2018年度整治“两违”考评中排名第三,金凯街道恒大城小区被评为南宁市首批“无违建小区”。

今年,经开区将继续深入开展城市建成区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工作,集中力量对辖区内存量“两违”进行整治,2019年计划完成建成区17.42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治理量,以及20万平方米的违法建设拆除任务。经开区还将全力突破城中村“两违”整治的难点,切实解决城中村违建问题。对超高层的违建坚决予以降层拆除,对抢种抢建的违建、外来投资牟利性违建要坚决予以拆除。

“大家一定要以身作则,在自己不参与违建的同时,还要教育引导好辖区村民、居民积极配合政府开展‘两违’整治工作。”会上,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何尚汉给前来参会相关职能部门以及村(社区)的书记、主任们敲警钟,绝不允许各职能部门人员、村(社区)干部在整治“两违”过程中,带头抵抗甚至充当“保护伞”,对在治理工作中聚众闹事、散布谣言、暴力抗法的,要联合公安部门及时介入,坚决予以打击、形成震慑。

在今年的“两违”整治工作中,经开区将把“两违”整治工作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充分整合执法力量,进一步加强与公安部门对接,严查和打击在“两违”整治过程中煽动闹事、暴力抗法的涉黑涉恶势力,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