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宁市“五个加强” 全面完成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任务

南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12-28 07:37

[摘要]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加快完善南宁市住房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困难群众住房保障问题。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部署要求,加快完善南宁市住房保障体系,有效解决困难群众住房保障问题。今年以来,南宁市采取加强政策制定等多项有效措施,加快推进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工作,截至2020年12月25日,全市发放公租房货币补贴13438户,完成2020年自治区下达南宁市年度目标任务13000户的103.36%,发放金额694万元。

一、加强政策制定。

今年以来,市住建部门会同市财政部门加强政策研究,在完成前期征求意见、合法性审查等程序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批准,2020年11月26日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工作的通知》(南住建规〔2020〕6号),公租房货币补贴发放对象由城市低收入家庭扩大到取得公租房保障资格尚未实物配租的非低收入家庭,并适当提高城市低收入家庭货币补贴标准,为工作开展提供了制度保障。

二、加强受理审核。

根据上报市政府《关于做好南宁市公共租赁住房货币补贴保障工作的通知》(送审稿)的发放对象以及条件等要求,2020年10月30日起,市住建部门组织各城区开发区开展了非低收入家庭公租房货币补贴的预受理审核工作,提前接受公租房轮候家庭的申请工作,待政策文件正式印发即可按规定发放补贴,为全面完成工作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三、加强沟通指导。

市住建部门通过召开推进会、建立通报制度等方式,督促指导城区开发区加快受理审核工作。同时指导城区开发区通过电话逐户逐人通知的方式,发动本辖区内符合条件的公租房轮候家庭尽快申请货币补贴,缓解公租房轮候家庭经济困难的同时,提高货币补贴发放率。

四、加强政策宣传。

2020年10月26日以来,市住建部门连续在新闻媒体、局政务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宣传的公租房货币补贴相关政策文件;并通过短信平台点对点提醒通知公租房轮候家庭申请货币补贴,让更多的公租房轮候家庭了解政策、知晓政策、运用政策。

五、加强技术保障。

市住建部门提前谋划公租房货币补贴线上申请审核工作,边制定政策边开发系统边培训工作人员,公租房货币补贴预受理审核之初就实现了“线上申请、线上审核”,并随着业务开展,不断优化系统,实现公租房货币补贴业务“随处可见、随手可办”,申请材料实行无纸化流转,各级审核部门之间实现无缝对接,审核效率大大提升,从申请到审核最快一天可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