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买房置业进入“她”时代

台州晚报  2013-03-07 18:11

[摘要] 有人说,买了不是自己中意的房子,男人最多烦一阵子,女人会抱怨一辈子。所以男人为不让女人烦,多数就听女人的。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女性在购房行为中的地位逐步提高却是不争的事实。既然女人在买房这件事上具有如此“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她们究竟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女性特有的敏感、细腻、灵活、韧性、关爱以及第六感觉等优势,加上现代女性受教育程度普遍提高,逐渐在现代经济的各个领域大显身手,经济收入水涨船高,而她们的身影,也成为买房群体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有人说,买了不是自己中意的房子,男人烦一阵子,女人会抱怨一辈子。所以男人为不让女人烦,多数就听女人的。虽然是句玩笑话,但女性在购房行为中的地位逐步提高却是不争的事实。既然女人在买房这件事上具有如此“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她们究竟喜欢什么样的房子?

女人买房其实很理性

女人很感性,但在需要的时候,她也可以很理性,比如买房子。

一般认为,女性更感性、更容易冲动消费,但实际上并非如此,比如样板房对购房决策的影响。

为了强化购房者对楼盘的认同感,不少开发商在布置样板房的时候不惜血本,但是楼盘样板房的布置究竟会不会影响购房者选择该楼盘的意愿呢?

笔者从多家楼盘销售部了解到一个现象:当一个家庭置业时,在购买自住型物业及中低端物业中,女性对最终购房决定起关键性作用的情况比较多;而在购买别墅豪宅物业中,男性对最终购房起决定性作用。

通常买房的初级阶段更多是女性在关注,因为此时的房子,主要是一个功能性的空间,而很少有享受的成分;到购房的升级阶段,进入家庭享受空间时,房子社交功能性的空间增加,因此这个阶段男性关注得比较多,这种情况也许跟我们传统的“男主外,女主内”有关。

“其实这反映出来的就是男性在购房中更注重事业、威望、身份的象征等因素,而女性则更讲究实惠。此外,女性更重视眼的感觉。”一位售楼先生总结道。“虽然女性也非常重视房子的保值和增值功能,但这些都是以舒适、方便、实用为前提的。”

女性群体的这种购房特征,跟当下楼市的自住型主流需求吻合,因此也成为房地产商们的关注重点。外立面、景观环境往往直接影响到女性购房者对房产品的喜好。而景观环境也是女性很注重的东西,因此新楼盘往往在小区园景上狠下功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