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南宁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上线 房产核价有依据

当代生活报  2013-05-05 00:00

[摘要] 当前,“国五条”地方细则落地,南宁二手房交易曾一度“井喷”。近日,南宁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利用存量房交易价格评估系统(以下简称价评系统),核出一例存量房交易额比申报交易额高出7万元,纳税人因此多缴税款2100元——这成为价评系统运行后,首例在服务前台评出的纳税案例。

 

数据如何体现科学性?

每季度更新参考系数

那么,评估价格是如何得出的呢?能细致到什么程度?其科学性、合理性如何体现?再者,房价是随时变化的,价评系统评出来的价格,是否真正体现当下房产的市场价格?

负责人介绍,评估一套房产,参照的数据可谓众多,比如大到建成年份、临街状况,小到房屋朝向、所在楼层等等因素。

记者从价评系统操作界面看到,工作人员首先将房产基本信息输入系统,调出该存量房的资料;接着,输入房产的具体信息,如建成年份、房屋类型、房屋总层数、装修程度等等,有19项之多。综合以上因素,价评系统将形成“评估交易额”。

该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价评系统的各项估价参照系数,是经物价、财政、税务等多部门反复论证得出的;而且,参照系数也是综合了地价、交易量等因素,每个季度修正更新一次。而这些细致的数据参照,确保了评估价格的客观公正,科学合理。

价评系统覆盖的范围?

六县六城区的商品房

负责人介绍,目前价评系统只能对商品房实现价格评估,下一步还会将房改房、商铺、土地等也纳入评估范围。而从地域范围来看,目前价评系统应用范围已经包括南宁的六城区以及六县。

对于一些新建楼盘,如果还没实现信息采集,将无法实现系统评估,这种情况下仍将依靠税局工作人员,按原办税程序办理。

以前,纳税人前来办税,因等待后台“审核岗”工作人员核价,需要等候时间;而价评系统在前台运用后,税服人员当场操作,系统自动跳出评价结果。由于减少了“审核岗”这一环节,纳税人办税时,也不用等待那么久了。

2013南宁首拍23日举槌 相思湖滨江地首度出场

房产财经观察:中国人在纽约买房的"热"与"冷"

百城房价4月重破万元 连续11个月环比上涨

小长假旺季不旺 本周南宁楼市来电量环比跌0.06%

荣和天誉5.1巅峰首开 定鼎柳州豪宅顶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