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在澳房产投资增速超矿业 更多财富转至海外

环球时报  2013-10-28 08:49

[摘要] 据路透社24日报道,房地产服务公司——美国高力国际周四发布报告称,中国人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增速已经超过对矿产勘探和开发的投资。

据路透社24日报道,房地产服务公司——美国高力国际周四发布报告称,中国人对澳大利亚房地产的投资增速已经超过对矿产勘探和开发的投资。

报道称,2012年,中国人在全球的房地产投资创下约40亿美元的新纪录。2013年,这股热潮仍在延续,主要原因在于中国股市回报不佳及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人民币不断,这使得更多的国内财富转移至海外房地产市场。高力国际公司统计显示,中国投资者今年仅在悉尼一座城市的住宅发展用地上已经投资超过6亿澳元,并计划在这些土地上兴建近5000栋公寓房间。

高力国际澳大利亚新南韦尔斯州行政总裁马尔科姆·泰森表示,由于澳大利亚经济表现良好,中国人对该国房地产市场的兴趣大增。此外,澳大利亚在地理上接近中国,而且两国政府的政策转变也使得他们更容易将财富投资于澳大利亚。高力公司表示,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的中国投资者包括银行及金融机构、具有全球视野的房地产开发商、国有企业及中国主权基金,以及高资产净值人士等。自去年10月中国保监会取消对海外房地产投资的限制后,中国多家保险公司纷纷寻找海外投资机会,尤其是发达国家市场。

此外,中国国有企业主要投资在住宅地产,而私人投资者的兴趣则较为广泛,包括农业用地、酿酒厂、酒店、零售店和大型写字楼等。

中国人伦敦置业推高房价 政府拟打击海外购房潮

房企“海外之旅”开启 政策风险或阻“一帆风顺”

内地房企再现海外发债潮 多家房企发债还旧购新

富裕人群海外购房成普遍现象 海外置业值得关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