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年末房贷收紧 个别银行暂停发放住房按揭贷款

南宁房天下整理  2009-12-15 10:47

[摘要] 二手房买卖的部分优惠政策今年年底就要到期了,很多市民为了搭上末班车急着办理购房手续。这几天,杭州的陆先生正在为一套二手房的贷款犯愁。他在滨江看中一套二手房,买卖双方和中介都签了协议,本以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结果贷款申请提交到银行后就被卡住了。

二手房买卖的部分优惠政策今年年底就要到期了,很多市民为了搭上末班车急着办理购房手续。这几天,杭州的陆先生正在为一套二手房的贷款犯愁。他在滨江看中一套二手房,买卖双方和中介都签了协议,本以为可以在今年年底前完成交易,结果贷款申请提交到银行后就被卡住了。这家银行的信贷人员告诉陆先生,贷款要排队,今年肯定轮不上了,放贷都要等到明年1月份。

记者了解到,临近岁末,很多银行都纷纷收紧贷款门槛,申请贷款的客户往往需要排队等候。而个别银行因为贷款额度所剩无几,甚至暂停了按揭贷款发放。

岁末部分银行无款可贷

记者了解到,陆先生申请贷款的这家国有商业银行11月份以来就出现贷款难的现象,其部分支行在过去一个月甚至没有放下来一笔住房按揭贷款。“今年没有额度了,要排队等。”该行浙江省分行相关人士说,等到明年1月份有了新的额度才能缓解。

临近岁末,银行的贷款额度已经用得差不多,很多银行也纷纷收紧了贷款政策。贷款审批需要排队,贷款发放速度放缓,贷款利率优惠的门槛也相应提高。陈先生上个月在某家国有商业银行申请二手房按揭贷款,至今没有审批下来,办理业务的中介告诉他还在排队等候审批。

杭州一家股份制银行信贷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信贷规模有限以外,房价过高贷款风险加大,也是银行主动收紧房贷口子的一个原因。此外,部分银行提前进行战略调整,也影响了放贷的策略。如建设银行提高了房贷利率打7折的门槛,首付达到4成才有可能享受7折利率。

每到岁末,贷款难的现象总会有所抬头,然而对于眼下准备搭末班车买房的市民来说,贷款能否快速审批显得尤为重要。不满5年的二手房交易从明年起将缴纳5.5%的营业税,这个政策也促使很多刚性需求的购房族赶在年底下手。一边是岁末所剩无几的信贷额度,一边是年底的购房高峰,这让原本就紧张的贷款显得更加捉襟见肘。

赶着退税银行忙审批

明年起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收取门槛从不满2年改成不满5年,而杭州的二手房交易中涉税普通住宅80%的税额可以返还,这个优惠政策明年能否延续仍是未知数,不少已经签订购房合同的购房者也急着等待银行放贷,担心银行审批流程慢了,赶不及在年底前办理退税。

深发展杭州分行零售信贷风险主管杜志良告诉记者,很多客户担忧退税政策年底会有变化,催促银行加快办理贷款。不过,由于年底办理按揭贷款的客户实在太多,银行只能承诺12月10日以前申请贷款的客户能够赶得及年前办理退税,12月10日以后的则要看具体情况。据悉,从10月份以来,深发展杭州分行每月的二手房按揭贷款申请达到500户左右。(来源:杭州日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